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沃尔沃2015年进口车数量或将高达10万台

2011年02月25日 19:5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月25日,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董事长李书福、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Stefan Jacoby)、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以及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全体高管集体亮相北京,公布了沃尔沃在中国未来的五年计划。据悉,沃尔沃将在中国建立成都和大庆两个生产基地和上海总部基地(包含研发中心与采购中心),其目标是2015年达到20万辆车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

5年20万辆销售目标 进口车或占半壁江山

根据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介绍,在2015年销量达到20万台,而沃尔沃在华第一家工厂成都工厂的投产时间为2013年,而且这家工厂的出其产能仅仅为10万台。当问及如何填补工厂产能缺口时,沈晖向凤凰网汽车表示,这一重任将由进口车担负。这也就意味着在2015年,沃尔沃进口车数辆将达到10万之多。

这一数字对于沃尔沃而言无疑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对比进入中国更早的大众汽车。2010年,其进口总量仅仅为43613辆。而奥迪品牌,进入中国十余年后,2010年销量(包括进口车)也仅仅为225588辆(包括国产车型194920辆,进口车型30668辆)。沃尔沃的计划无疑是宏伟的。

不担心长安沃尔沃 建厂西部迎合国家发展

但是对于这一任务的完成,李书福显得信心十足。他认为,优秀的产品势必获得市场的认可。“沃尔沃是一个追求纯粹的品牌”,沃尔沃的产品更是以人为本,并以此为中心进行研发。这种理念必将得到中国消费者的理解和承认。

另一方面,沃尔沃并不是一家合资企业,它始终是以一种整体存在。所以他不存在合资企业遇到的普遍问题。当媒体问及如何协调长安福特方面生产车型的问题时,李书福说:“沃尔沃是一家守规矩的企业。我们与长安之间既然签有协议,就会完全按照协议来执行。原定车型生产至哪一年,就会生产至哪一年。”

在问及为何选择第一工厂建立在成都而不是此前提及的上海嘉定,李书福表示:“如果单纯考虑,我们肯定愿意把厂子建在上海。可是汽车的发展要综合考虑,我们必须要考虑国家的发展需求。根据国家的规划,未来的发展重点将是中西部地区。我们需要配合国家的发展需求,另一方面,从长远来讲,这是有利于我们发展的。”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