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各地车企十二五目标率先出炉 争抢新能源

2011年02月24日 15:0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然现在国家的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还未正式出台,但目前国内各大主要车企都在制定各自的"十二五"发展大计,有部分车企已率先公布其"十二五"的目标。

一汽集团在"十一五"投资129.1亿元的基础上,再投入研发费用190亿元;到2015年,中国一汽整车销量将超过4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比例超过50%。据一汽集团公关部相关人士介绍,在一汽的"十二五"规划中,电动汽车成为重要内容,60项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成为重点突破目标。

上海市汽车行业协会牵头起草了《上海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议》,此《建议》是基于上海到2015年汽车产销目标再翻一番的基础上做出的。今年,预计上海汽车产销量将超过300万辆,这也意味着2015年上海的目标是产销超过600万辆。

东风汽车提出将在未来4~5年投资3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

长安汽车(微博)T138事业领先计划显示,到2012年整车销售超过260万辆,初步具备参与国际主流汽车市场竞争的能力,利润实现翻番。到2015年做到在赢利能力、销量和竞争力等方面有较强优势,在第一阵营进入前三甲,获得微车的领先者地位,轿车进入行业前列。到2020年,形成比较完整的产品系列,自主品牌进入高端市场,整车销售达到500万辆。

华晨汽车(微博) 在"十二五"期间将实现"两步走,翻两番"的目标。第一阶段,力争将整车销量从50万辆提升到100万辆;第二阶段,到2015年整车产销200万辆。

北汽集团在2015年力争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进入世界500强。

长城汽车则预计到"十二五"的末年——2015年产能达到200万辆,销量目标180万辆,其中出口业务达30%。

据记者初步计算,仅去年国内排名前十的汽车大集团: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华晨、吉利,再加上江淮汽车和长城汽车,12家汽车集团在"十二五"规划最后一年的2015年初步规划产能将达3250万辆左右。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新能源 2015年 建议 各地车企 十二五 目标率 先出炉 新能源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