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购车摇号审核现错误 京籍人员变外地人遭拒

2011年01月26日 08:23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小客车指标申请编码(购车摇号)审核结果于昨日公布后,很多未通过审核者反映,自己如实填报了资料,但是审核结果存在错误,不是自己的责任导致未通过审核,不应该由自己承担后果。比如,持有效暂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被审核时,身份被变成“持有本市居民身份证人员”,已获得北京户籍的人士又被变成“非本市户口且无暂住证”,结果因为信息不一而导致失败。

外地人被变京籍人口

还有京籍人员被变外地人,被指信息不一遭拒

“早上我在网上看到这个结果,很无奈,但原因让我哭笑不得。”拿着暂住证的非北京市户籍人员黎先生告诉记者,他未通过审核的原因是自己被认定“持有北京市居民身份证”。

黎先生提供的审核查询网页显示,在填写了非北京户籍人员才用填写的缴税和社会保险的项目后,他的审核失败原因为“公安人口:持有本市居民身份证人员”,补充原因则是公安人口部门比对他的身份信息,与实际身份信息不一致。

黎先生说,他有同事因同样原因未通过审核。

黎先生确定自己户籍不在北京,也从未持有过北京身份证,他昨天分别电话咨询北京市公安局、暂住证登记所在地的公安分局和派出所,得到的答复是只负责审核北京户籍的申请人。“下次如果我用北京户籍居民的身份提出申请,能通过审核吗?”黎先生茫然无措。

毕业后落户北京就业6、7年,已获得北京户籍的李先生,审核结果却是“非本市户口并且没有暂住证”,因此未获通过。

交管提示

本市户籍人员需要对个人身份信息复核的,请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和《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表(本市户籍人员)》到户籍登记地公安派出所办理个人信息复核。非本市户籍人员需要对个人身份信息复核的,还需持暂住证。

15位数身份证号不确认

申请者称,填报资料时未提示必填18位号码

高先生夫妇毕业后落户北京海淀区已30多年,但审核依然没有通过,失败原因同样为“非本市户口”。其妻金女士昨晚告诉记者,丈夫为此向各相关部门反映,奔波了一整天。

据高先生说,他在公安部门得到的答复是系统问题,提交的15位数身份证号码不能被系统确认。“我也有18位的身份证号码,但为了和自己的驾驶证一致,才填写了15位的。”持有驾照多年高先生认为,自己填写的都是真实情况,申请时并未告知要填几位数的身份证号,自己没有责任。

高先生说,他找了派出所开了户籍证明,又找了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反映,都没有结果,并被告知只能参加下一轮摇号,对此高先生担心未通过审核的申请者,会使下一轮摇号人数增加,有失公平。

“等了20多天,就等来这么一个结果。”有类似经历的“落榜者”认为,此次审核不够人性化,而且方式过程也不严谨,就算申请复核,但无论结果如何,已经无法赶上今天的摇号,看来只好等下一轮。

交管提示

据媒体报道,小客车指标在刚刚开通申请时,确实没有明确告知公众是填写15位身份证号还是18位,然而在1月5日,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已经在显著位置明确提示申报人:请填写18位身份证号。

工作7年被指缴税不足

申请者曾由单位代扣税,申报时未要求特别说明

非京籍的何先生昨日也未通过审核,原因是不符合“连续5年缴个税”的规定。这让连续7年在同一家单位工作并按月缴纳个税的他不能理解,“我从2003年进入单位工作以来,每个月都缴纳个人所得税。”何先生表示,工资单都记载了纳税信息。而且在填报申请时,并没有提示自己提交纳税证明。

对此,何先生所在单位的财务部门表示,其个人所得税此前是由单位代扣代缴,从2006年10月1日起,才开始执行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因此至今不足5年。该单位财务部门表示,正与税务部门协商解决,看能否将2006年前纸质申报的个税计算在内。

昨日,东城区地税局咨询台的工作人员表示,个人只需出示身份证明,便可在各区县税务局大厅查询通过单位代扣代缴的个税明细。对于该类信息为何未被交通部门审核,咨询人员表示,个税信息不向非本人之外提供。

交管提示

对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审核结果有异议的申请人,可携带二代身份证到各区县地税部门进行身份核准,核实个人纳税信息。

对缴纳了个人所得税,但代扣代缴单位未替个人做申报造成信息审核不通过的,应由扣缴单位为个人补报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申请人在补齐申报后,可重新提出申请。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