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科院专家:双重随机性保证车牌摇号公平

2011年01月26日 11:23
来源:央视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最终是有18万7千4百多人参与这次的摇号,最终实际上只能产生1万7千6百个号码,其中这个比例就是10.6比1的这样4一个比例。在程序的设计上,怎么样照顾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李研究员能不能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程序的开发上怎么保证公平、公开、公正?

李国英(中科院数学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整个摇号的技术方案也就包括这个软件的开发,这个根本的原则就是要保证公平、公正,公平公正是通过它的双重随机性来保证的。第一重随机性就是在申请编码的编制上,申请编码总共大家看到了一共13位组成,后面九位是按照你的时间顺序产生的,最早申请的号在前面,晚申请的号在后面。大家会有一种心里感觉,是不是我早申请就会占便宜,或者晚申请就会占便宜呢?

因此我们就设置了前面四位数,前面的四位数是由申请人自己随机产生的。这个随机产生之后,当然前面的四位更重要,前面四位大概是一万的数,等于把这些所有的申请人,随机分成了一万组,大的组号首先是小号排,按照组号排,在组号里面再按你的申请次序。这样就把申请的次序完全打乱了,这是第一重随机性,第二重随机性就是我摇谁摇不到谁。这就靠这个随机种子,这个随机种子也是由当场产生的六位数的种子,这就是双重随机性,随机性就保证了公平、公正,大家都有机会。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摇号 车牌 摇号买车 公平 中科院专家 双重随机性 车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