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举行首轮小客车购车摇号 中标率10.6比1

2011年01月26日 13:4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26日《午间特快》节目播出“北京举行首轮小客车购车摇号 中标率10.6比1”,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北京市从去年年底开始对于购买小客车实行限制购买,购车的指标要采取摇号的方式无偿分配,并且规定一名驾驶员限购一辆车,这也是国内首次实施以摇号的方式来分配买车的指标。

杨舒:没错,就在今天上午北京第一轮小客车购车指标摇号就刚刚结束了,到底结果如何呢?立刻连线一下,在交通委现场的驻北京记者陈琳你好。

陈琳:你好,杨舒。

杨舒: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大致过程怎么样,大家的反应又如何呢?

陈琳:整个摇号过程在今天上午十点开始,在北京市交通委他们的办公大楼里,他们成立了一个叫做小客车指标调控分配办公室,在这样的一个现场进行的首轮摇号,这次其实一共有21万多的市民申请,但是有超过18万的市民是获得了这样一个可以参与摇号的资格,今天最终摇号产生的是超过17600个指标,可以说其实涉及的数量不是很大,但是它在海内外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我想更多的大家都认为它是对稀缺的公共资源分配,公平分配的一个摇号的考验,是一个交单性指标的实现。

而在今天整个现场我们都看到,它整个程序设计,也是希望处处来体现公开、公平和公正,在今天上午先通过公证员查验这个抽票箱后,从16个号码抽出了八位摇号人。摇号人基本上是由这一轮参与抽签的车主,以及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构成。摇号人通过一个电脑设备,随机选取了六个号码,由这六个种子数字,通过电脑一套程序自动算出了17600个指标。随后采访了数理方面的专家,因为我们很难想得通为什么六个数字可以产生出这么大的号码,但是专家告诉我们这个指标相对来说是符合国家鉴定标准的,是非常公开、科学的,而对于我们这些普通市民,没有非常深厚的统计学知识确实很难理解。所以我们觉得在这个方面,官方需要做更多的解读来帮助市民更多的了解这个公民的过程。而在整个20分钟的抽签现场可以说是非常的平静,而百十位记者也是意外惊喜的获准进入现场,见证了整个的过程,杨舒。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北京 举行首轮 小客车 购车摇号 中标率 10.6比1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