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首度摇号发牌 汽车业600亿财富蒸发(2)

2011年01月27日 08: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定军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交通方式变革

不过,由于私人小汽车在城市交通中的拥挤作用日益体现,未来其在城市的定位必将发生改变,这使得城市运输方式格局,以及新兴产业也会有变化。

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未来如何解决城市交通拥挤问题。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已经召集各地部门举行了会议初步提出,“十二五”时期将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提高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分担比率。“采取轻轨、地铁、有轨电车等多种形式,有序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建设。积极发展地面快速公交系统,提高线网密度和站点覆盖率。”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此前称,“十二五”将落实“公交优先”战略,发挥轨道交通、快速公交在城市交通运输系统中的骨干作用,建设“公交都市”示范工程,缓解中心城市交通拥堵。加强和规范出租车市场管理。

由于北京路面紧张,因此再快速发展小汽车难以为继。而发展轨道交通,则成本比较贵,比如地铁每公里成本为7-8个亿。但是除此之外,是否这并非没有别的更好的发展模式,成为业界关注。

继北京开始新建磁悬浮线路、有轨电车线路外,新交通方式开始进入中国。北京欧中世贸际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成立严告诉记者,目前运行100年之久的倒挂轨道的空中电缆轨道交通技术已经进入中国。上述技术只需要打桩实施高架不占路面的前提下建立轨道系统,每公里的成本在1.5亿,运行速度为每小时50公里。实施国产化后,只需要每公里整体5000万。

这项技术正在进一步深化,即实施重载达到6节车厢后,每小时运行的人数,可以接近轻轨。“该技术既能节省路面,也能实施较少的投资,又能提高交通运行速度。也就是说,这是个低碳节能节省占地的交通方式。”他说。

[责任编辑:buyh] 标签:北京摇号 首度摇号 摇号 发牌 汽车业 600亿 财富 蒸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