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将投入2亿用于交通疏堵 30项工程治大病

2011年03月18日 18:0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 赵莹莹)北京市今年将投入2亿元用于交通疏堵,首批30项疏堵工程已经通过审核。

30项疏堵工程“治大病”

提起马连道,北京人除了会想起香飘四溢的茶叶外,就是拥堵。其实,这个区域道路并不少,东西向有茶马街、茶马南街、茶马北街3条平行线,南北向有双向六车道的西站南路,然而4条路却没有交点。市民张先生说,“眼瞅着大厦就在对面,可开车过去起码要绕一两公里。”

这种“华山一条路”的尴尬局面即将打破。在市交通委路政局的疏堵方案图上,已用绿色标注出来的3个新建交叉路口,将把这4条道路串连成网。“建设3个交叉路口,这样市民出行不会再绕远,主路和支路真正连通成网,相当于车主一下子多了至少3种不同的出行方案,道路拥堵情况必将缓解。”市交通委路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实,类似在路口小巷做动作的项目,今年涉及至少三四十项。目前,首批30项疏堵工程已经通过审核。雅宝路、动物园北路、香饵胡同西段、东教场胡同等城中心区域内的道路被圈定为重点改造路段。建国门桥立交等7个快速路节点改造工程将启动。

市交通委路政局副局长刘长革表示,一般堵点车流密集,长时间施工占路也会加剧周边拥堵,因此疏堵工期有时仅需1周,“花小钱治大病。”

5个交通枢纽陆续动工

根据规划,今年本市将完成东南二环辅路(光明桥—永定门桥)等城市道路大修工程13项33公里,完成木樨地桥等桥梁大修9项。“修缮同时,将实施一批疏堵工程,避免重复占路。二环路今年将再建3处公交站港湾,避免公交车停车进站时占用行车道,减少堵点。”

刘长革介绍,今年本市将在北京商务中心区等重点地区、重点大街和文保区建设一批步行、自行车示范区,既有轨道交通线路的四环路以外站点也将逐步增加驻车换乘停车场,其中,新街口北站、西四环辅路都将增设非机动车道。另外,5项交通枢纽建设也将陆续动工,包括计划开工建设苹果园交通枢纽和望京交通枢纽,续建宋家庄、四惠和一亩园交通枢纽。

364公里新路连通城区

除了疏堵外,新建也是今年的重点。据了解,今年本市将新建364公里的公路,提高城市交通疏散能力。

城区,广渠路二期、西外大街西延、新街口北大街、手帕口铁路道口平改立、万寿路南延等道路都将动工建设。

城外,包括京台高速北京段、京昆高速北京段、京秦高速(东六环—市界段)、京密高速(京承高速—怀柔开放环岛段)都已确定开工。

此外,还将续建京新高速(五环—六环段),完成京港澳高速改建工程,推进实施国道111二期等新改建工程48项,完成红新路等提级改造工程5项,机场东路等公路大修工程76项,西关环岛等旧桥改造工程30项。

[责任编辑:buyh] 标签:疏堵 北京 投入 2亿 路政局 交通枢纽 交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