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为解决“上牌难”问题 北京车主争上河北牌照

2011年03月24日 07:17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新车主转投河北上牌照

交管:外地车违法一样罚,不接受处理将无法验车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消息 为了解决北京的交通拥堵问题,北京正式开始执行摇号上牌政策。然而从前两个月的情况看,摇号中签比例较低,让部分市民心急如焚。最近,有一部分北京市民选择到河北购置车牌。每天这样的市民都有上百人。

22日上午,在涿州行政服务中心的国税车购税窗口,来办理河北牌照的人络绎不绝。在记者的询问下,有人坦陈,自己就是北京居民。“我在采育工作,家住六环附近。今年正想买个车,等着摇号时间太久,上河北的牌子相对简单得多,我就过来了。”一位正在办理手续的付女士说。

据了解,自北京施行车辆牌照限制政策以来,由于僧多粥少,很多北京居民选择到涿州、廊坊等北京周边县、市办理河北牌照,以解决上牌难的问题。在河北,情况冰火两重天,不仅省了摇号这一步,还能得到当地交警大队的积极配合。

据廊坊市车购税办税服务大厅综合科科长孙金国介绍,由于手续较为简单,占用时间较少,现在来廊坊办理牌照的北京人越来越多,“大概两分钟一笔业务就办完了。礼拜一到礼拜五平均下来得有150辆左右。不光咱们这样,像北三县、三河、大厂、香河、固安等北京周边这几个县市都有这种情况,办个暂住证就可以在咱们这上牌照了。”

北京交管:违法信息全国联网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不过,在北京开外地牌照的车真那么方便吗?市民马先生因为工作原因,一直开着一辆河北牌照的汽车。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感觉最近北京路面上检查的交警比以前少了,“年初刚实行时,早高峰期间我就被劝返过。”马先生说,他就在上地附近居住工作,平时进城他选择性地避开进京高速的检查点,被交警检查的几率也大大降低。由于进京证的时限只有7天,嫌麻烦的马先生偶尔才去办证。在无证的情况下,也偷偷开进过城里。“总体上看,在五环外开外地车,基本不受影响,但进城就很不方便了,总是提心吊胆的。”马先生说。

像马先生这样“偶尔”心存侥幸的车主并不是一两个,那么执法是否严格、违法是否必究将在某种程度上决定是否会有更多的北京市民到外地上牌照。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外地车在北京行驶,同样要遵守相关的尾号限行规定,而且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也不得进入五环内行驶。自从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该规定后,交警在主要进京高速路办证处收费站设置卡控岗位,在五环路内、外第一个路口分别设置宣传劝返和整治执法岗位,并在二、三、四环路和市区主要道路设置卡控岗位。

除进京证只能由交警拦车查验外,路面上用于牌照识别的电子眼,都可以监控外地号牌车辆违反尾号限行规定,以及早晚高峰驶入五环的违法行为。“通过程序设定,可以准确地识别。”交警表示,包括闯红灯、超速、违法停车等所有常见的违法行为,都可以通过电子眼进行拍摄。车主可以在北京的执法站,也可以到车辆登记所在的省份接受处理。

如果不处理违法,车主将无法办理进京证,而且北京现在已与外地的违法信息系统联网,车主在当地验车时,也必须处理违法后才可以验车。交管部门提醒驾驶外地牌照的北京车主,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心存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buyh] 标签:车主 河北牌照 上牌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