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法院拍卖车不用摇号直接过户 拍卖成交价高

2011年04月01日 07:1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下午,东直门奥加饭店举行了一场拍卖会,受丰台法院委托,中鼎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对包括5辆机动车在内的标的物进行了拍卖。记者从拍卖会上了解到,法院拍卖车不用摇号可直接过户。

丰台法院法官告诉记者,法院委托拍卖的车辆不受新政限制,其依据是《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第二十二条:“因法院判决、裁定及个人因婚姻、继承发生财产转移的已注册登记的小客车不适用本细则,有关机关应依法办理转移登记”。

昨天拍卖的标的共14个,有6套房屋、1处房产、5辆轿车及一些电脑、服装等。

据现场监督拍卖的丰台法院法官介绍,竞买人拍卖成功并交付车款后,法院将出具裁定,车主可直接拿着裁定文书在规定时间内到车管所将车辆过户,但只能过户到竞买人名下。

>>现场

4.2万起拍8.1万成交

拍卖会开始后,最先拍卖的是房产等,但举牌者甚少。轮到轿车后,现场气氛顿时活跃。现场共有十几个竞买人,每人手中有一个或多个竞拍号牌,每个号牌只允许竞拍一辆车。

拍卖师刚公布一辆车的起拍价,就不断有竞买人举牌竞价,一辆起拍价为4.2万元的宝来,很快就涨到了6万,在多轮竞价后最终以8.1万元成交。其他车辆的竞价也异常激烈,虽然都是2万多到4万多的旧车,最后成交价都高出2万元左右。半小时内,5辆车就全部被拍走。多数车主在接受采访时,都称是冲着车辆号牌去的。

中鼎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先生说,昨天对于车辆的竞拍现场比车市新政前要火爆,新政前汽车拍卖一般以市场的价值为标准,而此次拍卖因受车辆限号令影响,成交价格比之前总体上要高一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拍卖 法院 丰台 车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