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摇号上牌率不足30% 中标弃号调查

2011年04月07日 07:2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号政策实施近百天,中签比已接近30比1,与首轮8.37%的命中率相比,摇中机会渺茫。而5.28万个中签指标又有多少已兑换成车?亚市给出的数据是,预计一季度北京摇号释放率最高仅30%。针对弃号,市交通委表示,从7月开始,所有到6个月有效期限而没有使用的小客车购车指标,将作废自动转为下个月的摇号指标。记者调查了北京市场销售排名前列的品牌及亚市的销售情况发现,经销商已在积极行动,但摇中的购车指标大多还在“沉睡”。废号的出现,不仅浪费了真正想买车人的机会,也浪费了北京市场的资源。如何改进摇号政策成了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摇号

-统计

记者调查发现,摇号上牌率不足30%。这意味着一季度5.28万个中签指标中,至少3.6万辆计划中的新车交易量,或是已经蒸发,或是还在沉睡。这对北京车市无疑是雪上加霜。中签者在取得购车资格后却并不急于行使手中的权利,持币观望期待车价下降;屡摇不中者不满新政,期待规则的改变。

广汽本田

3月摇号购车者约占31%

广汽本田北京商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广本3月份北京地区销售量为800多辆,其中中签者购车上牌的比例约为31%、置换购车的比例为23%-25%,此前的备案车大约也占了总销量的30%,此外还有销往河北天津等地的车占了约14%。2月摇号上牌数量比例为25%,备案车比例30%。他分析说,3月的数字比较有参考价值,中签者陆续开始购车,不过比例还是很低,一部分消费者持观望态度,还有就是弃号比较多。

上海通用

2月摇号购车仅30多辆

上海通用经销商表示,销售情况较好的经销商一个月可卖出100多辆车,通过摇号指标购买新车的比例约占20%-30%。由于雪佛兰的受众大多是首次购车人群,受到的影响更大一些。

上海通用雪佛兰大区表示,2月份北京区总销量500多辆,其中摇号购车的仅30多个。3月份总销量600多辆,每家店平均卖出50辆车,摇号购车大概有130多个。二手车置换方面比较少,每个月也就30-40辆通过置换购车的。

上海大众

销量降市场占有率上升

上海大众经销商表示,限购令对上海大众这样保有量较大的品牌影响较其他品牌相对小。目前一家店平均一个月大概可以卖出60-70辆车。

上海大众大区表示,一二月份情况比较惨淡,3月份在北京一共卖出2500-2600辆。一季度销量比去年同期差很多,但市场占有率有所上升,占到6%。其中一部分是消化的备案车型,另外很大一部分是二手置换车型,真正通过摇号购买占很小一部分。

一汽大众

单店摇号购车者仅一成

一家老牌一汽大众经销店的销售经理介绍,该店3月总销量为220辆,其中摇号购车者约占10%;置换购车的比例约为30%;销往外地的车辆比例约占30%;另外此前已备案的车辆也有20%左右。目前一汽大众一季度北京地区的销量还在统计当中。

长安福特

平均销量同比减少2/3

长安福特大区方面表示,目前未获得2月本地销量。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单店2月份的销量在40辆左右,3月得到缓解,达到100余辆。

长安福特经销商表示,去年2月销量达130辆左右。今年2月销量只有40多辆,其中持号购车的约占1/3。一季度平均销量比去年减少近2/3。

奇瑞

自主品牌受限购影响大

据奇瑞的一家经销商介绍,该店3月份销售100余辆车,摇号购车的消费者约占1/3。据经销商介绍,作为自主品牌,他们受限购令的影响很大,一季度销量大幅下滑了60%左右。

北京现代

中签观望导致销量减少

北京现代经销商表示,限购对销量影响很大。目前全市十几家特约店,月均销量在80辆左右,摇号购车占比重约20%。

北京现代大区表示,今年1月份销量为1000多辆,2月份受春节长假及摇号中签观望影响,销量下滑至900多辆,比2010年同期销量明显减少。1-2月很大一部分销量来自备案车型,摇号购车不足百辆。

一汽丰田

单店摇号购车约占两成

记者从一汽丰田经销商处了解到,根据大区方面提供的数据,该店由于地理位置较好,在2月份售出了近130辆车,3月份也保持相应水平。但是,目前月均仅有20—30辆车为摇号购车,约占销量的20%。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购车 销量 经销商 中签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