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京摇号购车指标被曝可购买 “暗箱操作”成捷径

2011年06月17日 09: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慧 杨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伊始,治堵新政——“摇号购车”开始在北京执行。在交通拥堵严重的背景下,这一新政对于限制车辆爆发式增长,缓解北京交通拥堵状况具有明显的积极作用。

今年1月26日,北京首轮机动车购车摇号开始实施,至今已过5个月时间。根据“摇号购车”细则,每月个人摇号指标为17600辆。与北京日益增长的购车需求相比,这些指标还是将很多有购车需求的人挡在门外。

“限购”政策随之也带来北京汽车销售量的下降,车市因此遇冷。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面对市场销售的压力,汽车经销商纷纷推出了众多变相购车服务,同时,一些汽车经销商“暗箱操作”获取车牌的手段逐渐浮出水面……

-发烧的车牌

摇号指标可以花钱买?

6月10日,记者以一名购车者的身份,在电话中向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位汽车经销商进行咨询。

“我急着买车,却一直摇不上号,有什么办法能拿到指标么?”记者问。

“可以买,不过得花4万块钱。”经销商脱口而出。

循着这一线索,6月11日下午两点,记者以购车者身份到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进行了暗访,经销商对记者讲述了暗箱操作的过程。

“你参加摇号了么?”经销商问。

“参加了,一直还没摇上。”记者答。

“价格不是跟你在电话里谈了么?”经销商问,“多少价位能接受?”

“电话中说4万,我觉得太贵了,这个价格还能商量么?”记者问。

“这个价格跟我们没关系,只要对方开口说4万或5万,我们就没法再讨价还价了,毕竟是求人办事。”经销商说。

“这个方式可行么,你们操作过吗?”记者对此表示怀疑。

“我们曾经办过一个,当月就摇到了号。”经销商说:“比如你这个月想操作的话,11号交钱,26号应该就能办下来。”

“找的什么人,我们不太相信啊。”记者又问道。

“我们有一个朋友认识车管部门一个领导,如果实在摇不到,可以给点钱,让那边给安排一个。如果你觉得四五万有点贵的话,公司有一些备案号可以租给你用。”经销商开始推荐起租牌的业务。

“保证能办成么?”记者问。

“百分之七八十吧,上次我们是办下来了。”经销商说。

“为什么这么贵,去别的商家也要这个钱么?”记者又询问道。

“差不多都得这个价,”经销商说,“这其中有个比例,如果你买一个旧车更新的指标,价格是六万五到六万八。花钱找人买指标,价格是比这个低一些,可也不可能太低。北京的二手置换备案车有两万多台,如果那种方式的价格太低了,谁还买这些车去啊。”

虽然经销商语气十分肯定,记者依然感到,这也许是经销商为扩大销售而使用的“骗术”,仅为个案。然而经过进一步调查,记者又在多家4S店得到证实,“花钱买指标”的说法或许并不是“空穴来风”。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摇号 购车意向 背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