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近10%摇号中签者选择购买二手车

2011年06月21日 08: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与全国车市连续两月出现环比负增长的状况不同,受限号影响的北京车市逐渐走向正常。据亚市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交易新车31100辆,环比4月30400辆增长2.3%。这是继4月份北京新车交易量突破3万辆后的又一次环比小幅增长。

随着第一批摇号中签者半年有效期6月底到期,一些中签者为保住自己的牌号,选择先购入二手车或者经济型微车。数据显示,全市5月份有1600个摇号指标购买了二手车,占当月1.76万个新车指标的9.09%。亚市二手车过户数据显示:5月份用摇号指标购买5万元以下二手车的占配量指标成交数的74%,其中3万以下占61%。

此外,北京汽车市场还出现了一个新的特点,5月份有6600辆车以旧换旧,占二手车京内过户量的一半。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5月份北京二手车成交29700辆,环比增长2.4%,同比下降29.5%。5月份二手车交易仍以外迁为主,外迁比例占到了总量的57%。此外,二手车市场虽然相关政策仍未修正出台,但汽车厂商自我调整迅速,纷纷开展品牌二手车业务,致使二手车销售连续两个月环比正增长,5月份北京新旧车交易比例达到1:0.95。

总体来看,5月北京车市不温不火,缓慢增长,回归常态。要实现新政实施之初一些人预计的北京新车销售将达到45万辆的目标仍然很难。今年1月至5月,北京累计交易新车122800辆。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摇号 北京车市 品牌二手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