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秀成:调价是趋势 定价权下放是误读

2012年02月07日 22: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2月7日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自2月8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对此,凤凰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

董秀成:油价调整已考虑通货膨胀因素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

董秀成表示,由于国内春节和元宵节的影响,此次油价调整已经有所延后。受国际油价影响,国内成品油价联动调整是必然,短期内油价会保持强势。

同时,对于“国内成品油定价权或将下放”的消息,董秀成表示该消息为媒体误读。他说:“国内成品油定价权不会下放,仍然为发改委拥有价格指导权,只是会将调价后的公布权下放的油企或者第三方。”

据悉,由于欧债危机有所缓解,加之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震荡攀升。1月4日,美国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涨至每桶103.22美元,比去年10月初的最低点上涨了37%。2月2日,与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比去年10月9日降价时上涨即超过4%,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界条件。但考虑到元宵佳节即将来临,因此适当推迟了调价时间。(文/新闻组 关璐)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石油 汽油 柴油 油价 用车 汽车 用车成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