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汽车限购闪电出击 汽车股全线下挫

2012年07月04日 08:05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刘晓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仅3个小时,广州市政府就使得近20支汽车股流出数亿资金。记者了解到,昨日是广州实施汽车限购令的第一个交易日。国内24支汽车股中,只有5支股票避免了下跌的厄运,包括上汽在内的几大汽车集团则遭遇了机构的集体出逃。

6月30日晚,广州市政府突然颁布汽车限购令,宣布从7月1日零时起,对全市中小客车试行总量适度调控管理,一个月内广州全市暂停办理中小客车的注册及转移登记。这就意味着从7月1日起,而为期一年的试行期间,广州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仅为12万辆,也就是每月只有1万辆配置,新增的中小型汽车都要进行申请配置指标。

继上海、北京与贵阳之后,广州成为全国第4个进行汽车限购(限牌)的城市。不过与其他三个城市不同,广州从政府发布信息到“限购”生效,还不到3个小时。这让诸多准备购车的车主和经销商都措手不及。

在经过周日的发酵后,7月2日周一开盘,汽车股全线下挫。其中,上汽以不到一个小时之内股价便放量跳水近10%。截至当日收盘,上汽集团(600104)大跌8.47%,报13.08元,一举创出近半年新低,与此同时,成交放出天量,全天成交10.93亿元,是当日成交额最大的汽车股。

广州本土的广汽集团紧随其后,走势相近,全天大跌7.92%,报收7.09元。此外,长城汽车、悦达投资(600805)、一汽轿车(000800)、江淮汽车(600418)、安凯客车(000868)、长安汽车(000625)、江铃汽车(000550)等一批整车制造企业跌幅也均超过3%。

上汽集团的大笔资金流出引起业界关注。数据显示,该股大单资金大幅净流出2.73亿元,居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出首位,为昨日市场头号空头个股。

来自证券业内人士的分析指出,广州限购引发了机构围绕着上汽集团的混战。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四路机构席位集体出逃上汽集团,合计卖出3.12亿元,而5个买入席位的机构合计买入22101.36万元,远低于卖出金额。此外,一汽轿车广汽集团也遭遇机构的同样操作。

证券机构普遍认为,广州一个城市的限购对国内主要车企的销量影响并不会太大,但机构担心的是在北上广限购后,该限购政策在其他城市中会逐步蔓延,最终将对车市造成全面影响。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汽车股 机构席位 全天成交 广州限购 汽车限购令 汽车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