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国:低速电动车不属于新能源汽车

2012年07月10日 11:15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昨日(7月9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规划明确了纯电动汽车为主攻方向、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推广普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节能内燃机汽车、提升我国汽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四大目标。

其中,在产销量的目标制定上得到量化。规划表示,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燃料电池汽车、车用氢能源产业与国际同步发展。

陈建国:低速电动车不属于新能源汽车

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

对于此次发布的规划,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特别强调,在此次新能源规划中,需要特别注意对新能源的定义。

“不是所有的电动汽车都是新能源汽车,首先,明确了低速电动车不属于新能源汽车。主要原因是安全问题,低速电动车的碰撞标准无法达到机动车安全标准,因此不能在机动车道行驶。同时,在技术上,低速电动车不具备对于新能源核心技术的支持。”陈建国表示。

[责任编辑:surq] 标签:苏波   产销  新能源车 目标  实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