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国内外销量两重天 海外现攀升

2012年07月24日 09:35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主品牌在国内外的销售情况似乎正在经历着“冰火两重天”。一方面,各大城市实施限购令、鼓励购车政策渐退、合资品牌新车密集投放,种种因素导致自主品牌在国内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销量出现整体下滑。另一方面,由于前期的耐心铺垫和良好口碑,那些走出国门的自主品牌,在海外的销量节节攀升。

国内销量“告急”

“未来3至5年内将有超过半数自主品牌或被淘汰出局”的警示性表态,在一次业内的销量信息会上流传开来以后,似乎反映了自主品牌车企在国内的残酷现实。

而车市“中考”成绩单的发布,也验证了这个事实。在奥迪宝马路虎等豪华品牌业绩一路狂飙,个别品牌增幅增长一倍的情况下,国内自主品牌,多数不能完成半年目标。

自主品牌的销量正在呈现逐月下降趋势,6月达到了上半年的最低点。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从2010年的50%下降至目前的40%左右。

数据显示,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315.11万辆,同比下降0.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4%,占有率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销售142.33万辆,同比下降6.8%,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2%,占有率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乘用车销量前十名的企业中,仅有奇瑞吉利入围,销量分别为21.66万辆和20.13万辆,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国外销量“开花”

虽然在国内销量“萎靡不振”,但是自主品牌在海外却“遍地开花”。

吉利在今年上半年海外销售也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出口量继5月份破6500辆后,6月更超过10000辆,连续3个月稳居中国汽车出口第二名。1-6月份吉利汽车出口总量同比增长超过210%,遥遥领先行业平均增速。

继5月份出口突破2万辆大关之后,奇瑞6月海外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

长城汽车今年前五个月中实现出口37931辆,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2%。出口量占该公司同期汽车总销量的17%。尤其进入5月之后,出口订单已达3200余辆。其中,哈弗SUV出口2001辆。

如今,自主品牌车企除了继续巩固埃及、叙利亚、乌克兰、印尼等传统市场的地位之外,还有意向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大举进军。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乘用车销量 自主品牌轿车 开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