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桑塔纳“老树新发”大众汽车谱系利弊考

2012年12月26日 10:01 来源:中国经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现在,大众旗下所有车型几乎都能形成热销的局面,但有很多业内人士担心,在“模块化”战略下,用户在购买价值方面将越来越感到困惑。

模块产物

备受关注的全新一代桑塔纳,日前终于正式在中国上市。

在上市现场,上海大众对于这款在中国已走过29年历程的桑塔纳车型品牌,运用了大量饱含感情色彩的推广口径,而从价格上看,8.49万元的入门车型价格,也宣告全新一代桑塔纳再次强势杀入中国A级车市场区间,同时,上海大众决定,在华销售29年之久的老“普桑”也正式宣告退役。

到目前为止,大众在国内车市采用“模块化”战略而诞生的多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只不过,面对越来越精明的消费者以及多样化需求明显的市场,大众的“模块化”战略能否笑到最后,依旧充满考验。

中汽协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与2012年11月份,上海大众朗逸销量达到2.39万辆,2012年1~11月份累计销量为22.34万辆;一汽-大众宝来11月份销量为1.99万辆,1~11月份销量为18.78万辆;而老款桑塔纳11月份销量为1.17万辆,1~11月份销量依然高达17.88万辆。

“我们会集中精力开发某一项新技术,并推广到不同的品牌和车型上使用,同时进行严格的检测。”哈肯贝格表示,同时,依托“模块化”战略削减成本,也使得桑塔纳等车型在保障技术和品质的基础上,相比竞争对手更具价格优势。而这也正是捷达、桑塔纳、宝来、朗逸、帕萨特以及迈腾等几款兄弟车型在华都能热销的原因。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看来,这正是大众近几年来“模块化”战略的结果。文德恩认为,在全球市场上,大众有一个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在实现规模经济的同时保持品牌认同的能力,这其中的关键在于要能用同样的元件制造不同的车型。大众称之为“平台共享”,也就是“模块化”战略。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