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安汽车:构建中国汽车第一自主品牌

2013年01月05日 17:2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汽车制造是技术密集型产业,这种特性就决定了产品竞争力的最核心体现在制造工艺上。汽车企业在工程技术,企业管理、质量管理和控制等领域拥有突出表现,才有希望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有所突破。

本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凤凰汽车承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中,特别设立了“2012中国汽车年度制造企业奖”这个奖项,旨在表彰汽车行业内具有模范作用的技术领军企业,它们为推动汽车行业技术创新和供应链管理上作出了突出贡献。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长安汽车凭借完善的研发体系、一流的人才队伍、雄厚的科研投入三个要素如稳固的铁三角,让其成功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制造企业奖,成为热门候选人之一,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汽车以168万辆的年度销量位列全球第13位,连续6年成为中国销量最大的汽车自主品牌。

长安汽车:构建中国汽车第一自主品牌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长安对于汽车制造算得上是门外汉。回望长安的汽车路,上世纪80年代初,几乎零起点上,长安开始搞汽车。2006年至今,长安汽车已成功研发出14款整车及11款发动机。由微车起步,目前长安产品谱系已涵盖微车、轿车、商务车、SUV、中高端乘用车等。

是什么支撑长安在自主创新的路上一路狂奔?回顾长安自主创新路,不难发现,完善的研发体系、一流的人才队伍、雄厚的科研投入三个要素如稳固的铁三角,支撑着长安汽车创建为中国汽车第一自主品牌,支撑着长安汽车追逐世界汽车一流车企的梦想。

在核心研发技术上,长安在“十一五”期间累计投入120亿元,已建成涵盖振动噪声、碰撞安全、制动性能、底盘试验、驱动系统等14个领域的国际先进实验室,拥有安全碰撞与振动噪声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而在“十二五”期间,这个数字还将翻番,将继续投入300亿元用于科技创新。

在长安汽车,是人才就不会担心被埋没。在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国家级重点试验室长安汽车碰撞试验室,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碰撞安全技术总工程师赵会博士一身工作服,正带着科研人员全神贯注地埋首实验。

面对未来,长安汽车已发布愿景2020,规划在未来10年内,立足自主创新、持续打造自主研发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与发动机产品,把长安汽车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汽车企业。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