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跨国车企中国掌门换人季 (2)

2013年03月27日 16:38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斯柯达中国

格瑞特·马克思 36岁

Gerrit A. Marx

上任15个月提前离职

安德鲁·海夫 48岁

Andreas Hafemann

被赋予使命破解难题

传言被击碎。格瑞特·马克思(Gerrit A. Marx)提前离职之后斯柯达中国将被降级为负责协调的代表处的说法被否定了。

2012年11月21日晚,在广州车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宣布由安德鲁·海夫曼(Andreas Hafemann)继任斯柯达中国总裁一职,同时他还被任命为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常驻北京的海夫曼于2013年1月1日起履新。

海夫曼毕业于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获得数学专业学士学位。1990年,他在沃尔夫斯堡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并从那里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自2002年开始,他在大众汽车集团IT部门担任过各种高级管理职位,工作内容涉及车辆订单规划,车辆加工、制造和物流管理等等。

在此次任命之前,海夫曼担任斯柯达汽车首席信息官一职,负责整合公司内部对信息技术的组织性需求,其中包括对公司网络的流程控制、规划和管理。

在过去的几个月,已经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及上海大众进行了密切的沟通与合作,以巩固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增长势头。

根据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去年发布的斯柯达中国五年计划,五年后,斯柯达在华销量要翻番、车型要进一步丰富、中国市场销量在斯柯达品牌中占有的份额要提升到40%,进一步夯实中国作为斯柯达全球最大市场的地位。

而上海大众希望自己能够进一步加强斯柯达车型引进、生产和销售的控制权,斯柯达中国如何应对以使斯柯达在华事业更上层楼成为海夫曼必须破解的课题。

奔驰中国

麦尔斯 50岁

Klaus Maier

回本部接受任命

倪恺 53岁

Nicholas Speeks

变革期扛起重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