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步入“品牌年” 中国成长新阶段

2015年02月09日 09:03: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讯 如今,在吉利收购沃尔沃近五年之后,哥德堡和大庆,这两座纬度近乎相同的城市,即将共同演绎沃尔沃在华发展的新篇章。近年来,技术复兴是沃尔沃向市场发出的强劲信号,而自哥德堡首发后,诠释沃尔沃全新技术的新一代SUV XC90目前正在大庆工厂中生产并于年内推向中国市场。

品牌复苏

2014年,沃尔沃在华累计销售81221辆,同比增长32.8%,在豪车品牌前六位的销量中增速最快。与此同时,今年1月,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连续19个月增长,延续全球复兴步伐。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我们已经完成在中国发展第一阶段的战略布局,正在开启‘中国成长战略’新阶段。”

作为沃尔沃的“中国年”,2014年沃尔沃增加市场营销方面的投入,试水电子商务,谋求增强品牌体验为核心的全球营销新战略。在渠道方面,沃尔沃网点数量也由2013年的160家增至187家,零售体验店由2013年的8家增至51家。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表示:“过去销量强劲增长充分表明,沃尔沃在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方面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数据显示,沃尔沃2014年中国市场占比已经达到全球市场的17.43%。回首2011年,沃尔沃发布中国成长战略,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实现年销量20万的目标并占据20%的市场份额。如今,沃尔沃将过半程。

“未来,我们将不断收复失地并取得与我们品牌实力相吻合的市场地位。”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表示。

在‘中国成长战略’的新阶段,沃尔沃将揭开2015年在中国发展的序幕。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宣布, 沃尔沃正在实现全球复兴,沃尔沃汽车中国在实现连续两年高速增长后,于2015年进入中国“品牌年”。

继续追赶

根据车企官方数据显示, 在2014年中国市场销量前十位的豪华车品牌排行榜中。奥迪宝马奔驰依然占据前三甲,沃尔沃现如今已将雷克萨斯甩在后面位居第四,但身后的捷豹路虎凯迪拉克仍在蓄力发起冲击。目前,以沃尔沃雷克萨斯捷豹路虎和凯迪拉克稳居豪车第二阵营。

数据显示,2014年奥迪在华交付578932辆汽车,同比增长17.7%;2014年宝马汽车在华销售45.5979万辆,增长16.7%;奔驰2014年销售28.2万辆,同比增长29%。

2015年,奥迪继续以Q3、Q5和Q7系列SUV以及奥迪A3等紧凑车成为该品牌销量增长的推动力量。宝马也将以去年45.6万辆销售为基础,发布15款新车,以期进一步提升销量。奔驰也将推出包括国产GLA SUV、国产C级车等在内的超过15款新车型。摆在沃尔沃面前的难题并不少。

2015年,沃尔沃将推出包括全新XC90、以及首度在华实现国产的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S60L PHEV以及V60 Cross Country豪华越界车等11款全新、改款车型。同时,沃尔沃将在年内实现国产S60L向美国市场出口。渠道方面,2015年内沃尔沃的经销商渠道将从187家增长到206家,同时沃尔沃零售体验店也将从51家增加至99家。

未来,沃尔沃将致力在车内空气质量、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方面展现创新能力,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强化美洲市场和欧洲市场。 “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实现80万台销量,实现‘零伤亡’与‘零排放’的愿景。”汉肯•塞缪尔森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