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宝马-i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定调未来十年 宝马集团发布"第一战略"

2016年03月17日 09:20: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我们的全新第一战略将为现在和未来创造新的标杆。我们将引领宝马集团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彻底转变个人交通出行方式和理念,并重塑整个汽车行业。”这是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在16日于慕尼黑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的“宣言”。

“第一战略”中的“第一”仅从字面来看有两层含义,一是指排名;二是指最重要。除此之外,“第一战略”代表更深次的两层含义—“创造标杆”以及“引领时代”。敢说自己能“引领时代”的企业并不多,这得益于这家百年企业一直以来秉承的探索之心和创新之路。这家以创新作为传统的老牌企业,没有对照互联网+和工业4.0,只是一直在做他应该去做的事。

在百年的发展史当中,宝马总是以前瞻未来作为基石。在整个价值链中贯彻生态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策略,全面的产品责任以及明确的节能承诺已成为宝马集团长期战略的重要内容。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

出行方式变革

在连续第11年稳居全球高档车市场第一位的成绩下,基于对人类与环境的关注,宝马 “居安思危”,致力推出具备开拓性和责任感的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同时,作为宝马新百年开启后的首个战略规划,“第一战略”将在未来十年间指引宝马集团继续引领高档车市场。

宝马集团认为,目前数字化趋势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正在席卷全球,而这正是一个将交通出行变得更简单、更安全、更便捷的机会。未来几年,宝马将专注于不断拓展科技储备,扩大人、车辆与服务之间数字化连接的范围,并积极强化可持续出行。

目前,BMW i品牌销量已经超过5万辆,全新BMW 7系在互联、智能方面创造新的标杆均印证着宝马在可持续出行方面的脚印。

如何继续在电动出行和自动驾驶领的实现突破是宝马推动个人交通出行方式变革的重要布局。未来十年间,宝马将推出一款代表未来交通出行趋势的全新BMW i车型—BMW iNEXT,把高档个人交通出行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BMW iNEXT宣告了下一个交通出行时代的到来,”科鲁格表示。“作为宝马集团领先科技的代表,BMW iNEXT将会展示我们如何将未来交通出行方案投入量产。”

据了解,BMW i品牌开发出的引领潮流的科技和服务,随后将转移到BMW品牌车型中。 从今年起,包括即将推出的新BMW i3、MIN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BMW i8敞篷车型都将在BMW iNEXT的旗帜下,结合全新的自动驾驶和数字互联技术。同时,宝马集团也在不断推进氢燃料电池科技的研发;目前实验用车的行驶里程可达700公里。

在自动驾驶领域,宝马通过推出Project i 2.0,推进宝马集团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在该项目中,宝马将数字化科技带来的潜力与机遇结合起来,重点发展高精度数字地图、传感器科技、云科技、人工智能等几个关键的科技领域,推进自动化与全面互联驾驶的发展。负责研发的宝马集团董事傅乐希先生表示:“通过project i 2.0,我们将把研发项目量产化,让未来科技可以早日投入实际使用。”

目前,BMW互联应用已经成为车主的贴身助理,随时提供出行所需的各种信息。在车联网方面,宝马通过BMW互联驾驶 ,将未来的交通出行与生活的其他方面联系起来,实现全面的互联互通功能。

战略与盈利并举

由于汽车行业较长的投资周期、资本密集的投资模式、以及较长的产品生命周期,新科技的出现与数字化服务往往需要数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实现,内燃发动机在未来仍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我们的未来战略将从两方面着手,在运营现有业务同时,保证明天和更远未来的布局所必需的投资与空间,有针对性地成长与发展。”科鲁格先生说道。

在产品层面,宝马将在现在X6之上开拓新的细分市场,推出全新BMW X7,进入更高端的SUV市场。除此之外,全新的BMW车型与BMW M车型也在按计划推进中。在劳斯莱斯品牌下,全部转向全新铝制框架结构的未来趋势已经明晰,2018年推出劳斯莱斯的全新一代车型。

如今,对新科技开发的投入以及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都需要大量资金,继续努力实现盈利性增长将为成为宝马实现“第一战略”的基石。宝马集团把汽车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目标继续设定在8%至10%之间,并把代表股东权益的股本回报率设定在18%以上。

“战略与盈利是密不可分的,”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艾希纳博士表示。“财务实力是未来持续成功的坚实基础。”

目前,网络世界所来带经销效益日益凸显,而新兴领域的机遇以及所伴随的风险仍然普遍存在。“我们需要行动迅速,并要做好承担风险的准备。”这位年轻的宝马董事长表示:“必须充分信任员工们的判断和决断。一些乍看之下并不起眼的‘软性指标’,事实上能为宝马集团带来确实的经济价值。”

此外,宝马集团通过BMW i Ventures(BMW i创业投资公司)投资一系列充满潜力的创业公司和服务提供商。宝马集团表示,这将有助于宝马集团在开发周期更短、变化更快的IT行业中获得全球交通出行的新趋势。

凤凰汽车认为,对于企业发展而言,不同的驱动方式将带来的不同的效应。如今,宝马集团已经在包括内燃机与新能源布局中占得先机,在规模经济效应和成本效率的双重影响下,实现企业价值。

“在公司100年的历史中,宝马集团一直不断重塑自我。”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在16日于慕尼黑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179.8-202.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02.8
跑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