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款320Li对比全新A4L 两位德系老冤家

2016年10月16日 14:36:5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豪华品牌中级车市场上,常年被BBA的三款车型所占据,奔驰C级宝马3系早在前几年便推出了全新车型,而奥迪A4L却迟迟没有进行换代。终于在今年,奥迪推出了全新一代A4L,而其靓丽的外形和高科技的配置,让它再一次有了和另外两款车型叫板的资格。随着前段时间,宝马推出了3系的中期改款车型,全新的发动机和人机交互系统,也让这两位德系老冤家再一次擦出火花。

由于目前全新奥迪A4L只推出了2.0T长轴版车型,所以本次对比我们选择了新款3系的2.0T长轴版入门级车型—2017款 320Li 时尚型,官方售价32.59万;而全新奥迪A4L则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40 TFSI 时尚型,其官方售价33.98万元,两车相差1.39万元


外观小结:不得不承认,此次全新换代后的A4L有着非常高的颜值,相当锐利的造型也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而新款320Li虽然没有对外观进行较大的修改,但更换了排气管设计的尾部却更加运动。

内饰小结:相比之下,全新A4L的整体内饰设计更加现代时尚,但在配置方面却与新款320Li基本相同,并且在某些配置方面还略显落后,但后排独立空调可谓十分良心。此外全新A4L有着非常丰富的选装配置,能够让消费者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空间小结:作为长轴版车型,两车的后排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新款320Li则更加人性化,后排遮阳帘和可以控制副驾驶座椅的老板按键,都让它的后排更加舒适。

动力小结:采用前置后驱的新款3系让其有着出色的驾控感受,而全新的B48发动机让其动力再一次得到提升,与之匹配的8速采埃孚变速箱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变速箱之一;而全新A4L有着非常强劲的发动机,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则让动力表现更加平顺。

全文小结:本次对比的两款车型,都为了迎合国内的汽车市场而进行了拉长处理,而在外观方面,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相比之下,宝马320Li有着更为出色的驾控体验,这也是宝马所一贯追求的作风。而总体来说,这两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但从价格方面着手,宝马320Li有着比较大的优势,毕竟1.39万元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