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油耗动力成反比 三款混动中级车推荐

2016年10月27日 14:55:3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未入深秋,华北平原上空中已经开始笼罩着一层厚厚的雾霾。此时,关于环保的话题又成为老生常谈,而汽车排放方面的问题自然就躲不开了。虽然电动车在理论上实现了零排放,但却非物有所值,人们往往只是为了那一张车牌。然而既能做到节能减排,同时又不失汽车本身的品质,混合动力车型则是不错的选择。恰逢金九银十之际,在此为大家推荐售价在20万出头,最具性价比的三款混合动力车型。

雅阁(Accord)锐混动

售价:23.98-27.98万

作为油电混合动力产品阵营的最新成员,广本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上市不足一月,23.98-27.98万元的售价让其颇受关注。外观方面,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基本延续了普通版雅阁的外观设计,时尚且运动,而最引人注目的LED大灯成为混动车型的全系标配。同时,前格栅也增加了代表环保的蓝色设计。相对于普通版雅阁不同的是,混动版采用了全新样式的轮毂,在车身两侧和车尾都加上了独有的“HYBRID”标识。

内饰方面,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与汽油版区别不大,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量的金属饰条,使整车科技感更加突出。普通版雅阁的双屏智能娱乐显示系统也延续下来,多种功能按键都被集成到触控屏中,下方仅保留空调控制面板,简洁而富有层次感。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使用的SBW电子换挡装置布局十分合理,每个按键造型角度都有明显差异,如果是不小心误操作,SBW还有智能纠正的功能。环保不仅体现在排放方面,内饰依然如此,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还配有动感前卫的数字显示屏仪表盘,等离子空气净化器。而前后排座椅加热及前排座椅通风功能这样的舒适性配置同样配备。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同样配备了本田将最新的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一套安全系统包含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以及带有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技术。

动力方面,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所搭载的Honda 超高效能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以电机驱动为主,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能够实现315Nm的最大扭矩,带来强劲的起步加速性能表现,同时配合升级版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实现低至4.2L/100km的超低油耗。整个系统最大综合输出功率为158kW,是同级别同排量的功率之最。这套系统有三种不同的行驶模式,分为纯电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发动机行驶模式。可以根据车辆所处的不同工况和剩余电量,自动切换为最适合的行驶模式。

在日常驾驶中,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其实非常智能。在起步和低速驾驶过程中,完全可以依靠电池向电机供电来驱动车辆,达到完全零油耗、零排放的状态。而在强力加速状态下,由发动机驱动发电机,将电力供应给行驶用电机驱动前行,让车辆拥有更加强劲的动力。在高速巡航过程中,则依靠发动机的动力来驱动车辆。而在所有的驾驶状态下,车辆减速过程中都可以对动能进行回收。

或许这么说可能大家还不能很透彻的理解,简单来说就是,结合到日常城市驾驶中,大部分的情况都是在中低速行驶,这种情况下主要靠电动机驱动行驶,从而带来较低的燃油消耗。而在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同样由于电动机的介入,油门可以快速响应带来更大的扭矩输出。

迈锐宝XL混动版

售价:23.99-26.99万元

雪佛兰迈锐宝XL混动版的上市时间只比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早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迈锐宝XL混动版在外观上与汽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只在细节上有所差异。新车前脸设计依旧延续家族式造型,但轮胎发生了变化,它采用与汽油版不同的215/55R17规格。此外,新车尾灯下方的蓝色“H”的标识也表明了新能源身份。

内饰方面也与汽油版没有太大差别,整体看上去运动感十足。新车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为驾驶者提供更多便利。迈锐宝XL混动版与汽油版内饰上最大的差别在仪表盘,混动版的仪表盘可显示发动机或电机的工作状况。中控台也有了细微变化,新车提供了可显示动力系统工作状态的新能源界面。

配置方面,迈锐宝XL混动版配备有侧盲区报警、后方交叉路口提醒、前方行人侦测与刹车辅助系统等安全性配置。此外,新车标配安吉星车载4G LTE、车载Wi-Fi、BOSE音响等舒适性配置,中控台8英寸多点触控彩色液晶屏搭载有新MyLink智能互联系统,并支持Apple CarPlay功能。

迈锐宝XL基于通用最新的E2XX平台打造,是Epsilon平台的改良版,也是通用目前四个核心平台之一。动力方面,雪佛兰迈锐宝XL混动版采用了一台1.8升发动机和一台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36kW,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为4.3L/100km。

凯美瑞双擎

售价:25.98-32.98万元

三款车型中,最“老”的一款当属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了,与前两者的单独上市不同,凯美瑞双擎是在新款凯美瑞上市的时候同时推出,所以受关注度并没有前两者那么高。凯美瑞双擎在外观方面与普通版如出一辙,遵循了丰田“Keen Look”家族脸谱设计,整体看上去类似美规混动版凯美瑞。

凯美瑞双擎的内饰整体设计有些保守,和现在同级对手们相比,就会略显老气。整个内饰以围绕着实用的特点来打造,上深下潜的配色也比较有温馨感。如果对于经常持家,且成熟稳重的人来说,还是非常符合胃口的。无论是作为家用或是商用,凯美瑞双擎在空间上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长达2775mm的轴距,为充裕的车内空间奠定了基础。

动力方面,凯美瑞双擎搭载丰田自家THS-II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使用4AR-FXE代号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带有阿特金森循环功能。综合功率达到151kW,综合油耗数据为5.3L/100km。

总结:虽然迈锐宝XL混动版在设计上不逊于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但是配置方面则逊色很多。而凯美瑞双擎虽然在动力上有一些优势,但是整体设计有些过于中庸,不太受一些年轻消费者喜欢。至于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外观上不仅拥有中级车应有的大气,同时又蕴含了本田风格的运动范儿,而众多高科技配置及安全配置也让它不逊于其他车型。至于动力方面,虽然它是一款混动车型,但是驾驶感受完全是一款运动型轿车的感觉,让你既能享受驾控的乐趣,又不用担心油耗的问题。

三款车型中,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综合功率为158kW,油耗为4.2L/100km,迈锐宝XL混动的综合功率为136kW,油耗为4.3L/100km,凯美瑞双擎的综合功率为151kW,油耗为5.3L/100km。由此可见,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是三车中综合功率最高,而油耗最低的车型。

除此之外,像广州及天津这样的城市还针对混合动力车型有着一定的优惠政策,广州市可享受每月1000台的节能车增量指标配置并且可申领1万元/台的财政购置补贴。天津市可享受每月1000台的节能车增量指标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