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事件再升级 经销商欲暂停进货逼宫

2016年11月30日 20:45:37
分享到:

11月22日,来自一汽奥迪的近30家经销商代表在佛山保利洲际大酒店与德国奥迪负责销售和市场的董事冯德睿博士(Dr. Dietmar Voggenreiter)、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Joachim Wedler)以及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Michael-Julius Renz))就一汽大众经销商及上汽与奥迪合作事宜进行谈判。

针对会议中,关于“12月1日前,奥迪对于如何保障奥迪经销商权益做出明确的、令人满意的答复,否则,奥迪经销商将停止从厂家提车”。的说法。编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匿名采访了北京地区部分一汽奥迪经销商相关工作人员,得到以下大致3种答复:

1.肯定会暂停进货,现在库存车型涨价约:3%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12月1日起,店内将暂停提取奥迪国产合资车型和进口车型,之后只销售目前库存车型,直至奥迪给予保证现有经销商权益明确答复。

在目前的库存车型中,以奥迪A4L为例,涨价1万左右,奥迪A6L车型涨价1.5-2万元左右,进口A3车型涨价1万元左右。

2.肯定会暂停进货,现在库存车型不会涨价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12月1日起,店内将暂停提取奥迪国产合资车型和进口车型,之后只销售目前库存车型,直至奥迪给予保证现有经销商权益明确答复。

对于之后进行销售的库存车型还是以正常指导价格为主,包括相关车型优惠幅度,并不存在涨价行为。

3.听到相关传言,但并没接到确切通知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听到这类传言,但是还没有接到店面领导层确切通知,所有车型还是正常销售,但是还是要看后续事态发展进行相应调整。

面对这三种声音,可以肯定一点的是,暂停进货已经成为一个板上钉钉的事实,其中几位销售人员还确切的表示:现在考虑购车可能是一个价格,12月1日之后购车可能又会是另一种价格,也会存在一些心仪的车型,短期问题没有解决,库存暂时没有,而不能购买的情况。并且倾诉:在现在的众多车型中,还存在赔钱卖车的情况,经销商权益不能有效维护的话,会有更多亏损,可能以后会考虑告别经营奥迪品牌。

对于奥迪工作人员们的说法,也是大有悲情与无奈并存之感。上汽与奥迪合作,虽然对于奥迪在中国的发展有着更好的趋势,但是短期之内,相关经销商渠道问题却是一个必须面对的头疼闹热问题,况且现在奥迪经销商的内部纷争也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奥迪如果不假思索,一意孤行的话,势必会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面对这次一汽奥迪经销商的强烈示威行为,奥迪一定慎重并三思而后行。

事件回顾:

11月14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11月11日上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公司在德国狼堡签署《在中国制造和销售奥迪品牌产品,销售奥迪品牌进口汽车,并提供相关移动服务的合作框架协议》谅解备忘录。

上汽集团方面表示,将就在双方的合资企业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公司和德国大众各持有该公司50%的股权)引进奥迪品牌产品进行制造,销售,并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移动出行服务的可能性进行探讨,从而进一步深化公司与德国大众的合作。

这一官方公告明确了奥迪与上汽的合作计划。

此举激怒了一汽奥迪经销商本已是雪上加霜的销售渠道及利益综合问题,并引发了上述问题的发生。对于这次事件我们也将持续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