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i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支付宝将与汽车进行合体 你敢开着这个钱罐子到处走吗?

2017年02月10日 09:30:10
分享到:
来源:车后魔方

  近年来,荣威与阿里巴巴进行了深度合作,2016年推出的互利网汽车荣威RX5销量大增,获得了一致好评。即将于2月份上市荣威i6,将所搭载的互联网系统更进一步升级,全面接入支付宝,未来消费者驾驶荣威i6可以使用支付宝快捷地支付由“车”产生的相关费用,例如停车站缴费、加油费。那么你能接受汽车绑定支付宝功能吗?

  荣威i6搭载由阿里巴巴提供技术支持的YunOSAuto智能操作系统,与荣威RX5同样是基于上汽集团全新的MIP互联网架构打造。与荣威RX5不同的是,荣威i6还将并实现更多功能上的更新。除了荣威RX5已经展现的手机登录ID身份账号、远程定位汽车、远程启动空调、预约保养、语音调节空调、语音开天窗、双盲定位等常用功能外,荣威i6还最新上线了新地图渲染引擎、有声读物、智能硬件设备管理、组队和路径共享,并支持新能源相关功能(支持全液晶仪表、充电管理等)。而更为先进的功能在于,荣威i6将打通后台支付体系,绑定支付宝以后消费者用车时产生的费用均可以自行支付,再也不用掏出钱包或者手机就可以便捷享受停车缴费或者支付加油费等服务。

  想象一下,当你开车驶出停车场,栏杆抬起就已经自动缴费。想要带着女朋友看一场电影,开着车就可以通过车载语音系统订票,然后车内系统即刻完成自动支付。等到加油站时,拿起油枪加完油后可立即驾车离去,不用下车即可完成支付,畅享快捷便利生活。

  这样的便利生活的确相当美好,但是也有相当大的安全隐患。要知道,其实早在支付宝到来之前,银行已经在汽车快捷支付运行多年。最成功的例子,莫过于支持快捷支付的高速ETC银行卡。银行卡和ETC卡二合一,通行高速再也不用排队缴费,节省了时间和人力,受到了人们的欢迎和认可。可是也正是因为这种的便捷支付能力,使得绑在汽车上的ETC银行卡受到了不法分子的关注。2016年就曾曝出有人利用ETC银行卡的快捷支付功能,拿着POS机隔窗盗刷车内ETC卡里的钱。这则新闻一夜火爆大江南北,谁也没想到便利的ETC银行卡还有这样的隐患。

  一张插在汽车里头的银行卡,就有如此安全隐患。而一辆绑定了支付宝功能的汽车,财产风险无疑更大。毕竟不同于随身携带的钱包和手机,汽车这么一个大件物品,在实际使用中必然需要脱离视线长时间停放,就相当于一款可移动的钱罐子,无疑会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对于荣威i6这种支持支付宝功能的互联网汽车,人们估计还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接受。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汽荣威,还需要更多的安全防护措施和宣传推广,才能慢慢打消人们对支付宝汽车的疑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荣威i6
荣威i6
指导价:8.98-13.98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3.98
紧凑型车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