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i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三款细分市场下诞生的紧凑型SUV,值得一买

2017年12月09日 10:50:49
分享到:
来源:车一说

国内SU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对SUV进行市场细分就显得很有必要了。一些动作较快的厂商已经推出了相应的车型,本期小贱就为大家推荐三款这样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

荣威 RX3

厂商指导价:8.98-13.58万

null

荣威RX3定位紧凑型SUV,但其车身尺寸相比其大哥荣威RX5明显小上一圈,属于细分市场下的产物。外观方面,“展翼式”进气格栅具有明显的家族化特征,两侧的大灯与其直接相连,这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有助于增强前脸的一体感。车身侧面的线条较为硬朗,颇有欧系车的味道。车尾的造型紧致而饱满,设计灵感源自电吉他的尾灯的确很酷。

null

年轻时尚是荣威RX3的内饰给我的感觉,另外极佳的质感算是延续了之前荣威RX5和荣威i6的传统,尤其是中控大面积的皮革,我非常喜欢。座椅的椅背设计的比较科学,与身体有着很好的贴合度,不过较短的坐垫会对舒适性造成一定影响。整体空间的表现虽不及大哥荣威RX5,但也完全够用了。

null

动力方面,有1.6L和1.3T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63马力。传动方面,1.6L车型匹配手动和CVT变速箱,1.3T车型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奇瑞 瑞虎5x

厂商指导价:7.99-11.09万

null

奇瑞历史中,从不缺少外观个性的车型,但谈得上好看的实在不多,瑞虎5x就是这小部分中的一个。瑞虎5x的前脸我非常喜欢,网格状进气格栅,分层式大灯以及造型夸张的下护杠,处处透露着年轻化的影子。车身侧面的造型较为方正,给人呆萌的感觉。车尾的造型相对规整,相比车头完全换了一种风格。

null

内饰方面,走的是时尚简约的设计路线,做工与用料均达到同级主流水准。方向盘的造型犹如一张笑脸,非常讨人喜欢。中控多媒体系统的UI非常美观,操作起来也很流畅,与当下智能手机相当。座椅的填充较为厚实,带来不错的乘坐舒适性,整体空间的表现也能够令人满意。

null

动力方面,瑞虎5x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吉利 远景S1

厂商指导价:6.99-10.29万

null

远景S1定位紧凑型SUV,但在我看来,其更像是一款跨界车。外观方面,涟漪式进气格栅已然成为吉利汽车的标志性元素。头灯的造型虽然普通,但精致的内部结构为其加分不少。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自然,全系标配17英寸轮毂相比同级产品是个优势。车尾的设计强调的是层次感和立体感,因此线条的使用较为硬朗。

null

远景S1的内饰同样家族风格浓郁,另外做工与用料均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中控台上部使用了大面积软性材料进行包裹,下方则是质感更加出色的皮革面料。多媒体触控屏的灵敏度不错,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算是个亮点。座椅的填充较为厚实,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整体空间的表现也能令人满意。

null

动力方面,有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09马力和133马力。传动方面,1.5L车型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1.4T车型匹配CVT无极变速箱。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总结

本期推荐的这三款SUV,都属于细分市场下的产物。相比传统紧凑型SUV,它们价格上有优势;相比小型SUV,它们又在空间上更胜一筹,因此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年底有购车打算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荣威i6
荣威i6
指导价:8.98-13.98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3.98
紧凑型车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