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把“开不坏”的凯美瑞干趴的 竟然是她

2017年09月08日 07:57:18
分享到:
来源:车神老三

丰田在日系车中的地位可以说得上是中流砥柱。丰田那“开不坏”的名头还是挺唬人的,不少车友们单单冲着这一点,就有“一生丰田”的打算,毕竟车辆的维修不仅麻烦还烧钱。凯美瑞则是丰田的当家花旦,凭借快人一步入驻中国市场的优势以及较为成熟的技术,凯美瑞在我国车友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即使之后爆发的丰田召回门也并没有完全动摇它的地位,但在最新的销量排行榜中就会发现,如此强劲的日系B级车“皇帝”凯美瑞以8004的销量,却被一款另一家的同级车打败了,销量9066,虽然是小胜,但也足以证明了后来者居上的势头。

这款车就是日产天籁,在大家都以为我说的是雅阁的时候,事实上天籁却真的独占鳌头,虽然说不上日系品牌的格局上有所改变,但能说明天籁一定在某些方面更适合消费者在这个价位的需求,那究竟这款新的天籁有什么值得大家期待的地方呢?今天豆哥就带大家来看看:

一向注重内饰的日产这次难得在外观方面下了点苦工,前脸部分采用了V-motion式日产最新惯用设计,尺寸不小的进气格栅搭配主色调的黑色,会显得有些凶悍,更何况新天籁的前盖线条也是较为硬朗,两相结合之下颇具凌厉感,很少人会去抵抗这种犀利的线条感。而侧面溜背的设计也真的不错的,在长轴距的基础上能够在溜背的衬托下显得更加修长,除了可以有效减小风阻,另外就是提高颜值了。不过天籁的整体依旧保持着圆润的风格,尾部是显得和车头有些不搭,并不是很有当今主流犀利线条的设计理念

内饰才是天籁的重头戏,天籁依然延续了老款的奢华范儿,浓浓的日产风。分层式的中控台原本是意在给人的很高端的感觉,但在这个色彩搭配下确实会显得有些平庸,特别是那小小的屏幕,甚至很难与更低价位的车型进行相比,都很难体现其B级车的风范。值得表扬的是这款车的按键分布较为集中,看上去简洁合理,便于操作。而“买车送沙发”这句坊间流传甚远的话,已然也是充分说明了这款车的座椅的舒适度,后排空间很是令人满意,不过头部空间也是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溜背设计的影响,有点不够用。有所取舍,整体内饰算个合格分。

动力方面其实就较为普通,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可以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195N.m,这样的动力搭配其实只能说一般,稍逊色于凯美瑞,但并不会差太多,属于同级别正常水平。而在驾驶过程中,这款车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加速时很平顺,CVT变速箱会很流畅,并没有什么顿挫,这也很符合天籁追求乘坐感受的定位。加上悬架是天籁的优势之一,在路过减速带等颠簸的时候,悬架都可以很好的过滤掉震感,尽量保证乘坐的舒适感。整体也还是对得起天籁整个品牌的类型。

总的来看,整个天籁的外观还是能对得起日系B级车的传统形象,内饰虽然并不会有很大的惊喜,但上乘的舒适感以及令人满意的空间确实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目光,就是动力一般般,但悬架的舒适性和变速箱的平顺性会给人居家旅行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因此,这款天籁中规中矩的表现只要在价格上少一些利润,就可以很好地把抓住消费者的心,14万的起步价,当然说的是2016款,相对与凯美瑞整体都要便宜2万,这样的优惠其实才真的是天籁销量大的最主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