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8

超低价好车团购

FMC南京工厂正式开工,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站台助威

2017年09月08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

文 | 晓寒

车东西9月8日消息,国内新造车公司FMC今日在南京举行了旗下工厂的开工仪式,FMC总裁戴雷、CEO毕福康,江苏省和南京市的地方领导,FMC的投资方代表,以及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等人出席了本次开工仪式。

FMC南京工厂正式开工,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站台助威 FMC南京工厂正式开工,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站台助威

(奠基现场)

昨日,FMC刚刚在上海发布了自己的品牌名称——BYTON拜腾,并首次对外展示了其首款量产车(一款中型豪华SUV)的内饰图片与设计理念。FMC方面透露,该款车型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投产。

FMC南京工厂正式开工,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站台助威

FMC于今年1月19日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协议,宣布其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将落户南京经开区,经过半年多的协调发展,该生产基地终于于今日正式开工,标志着FMC旗下车型离开量产上市又近了一步。

FMC南京工厂正式开工,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站台助威

(配图为FMC与南京开发区政府签约现场)

根据上述协议,FMC的生产基地规划占地1600亩,计划投资116亿元,规划产能30万台/年。该基地将分为两期进行建设,一期计划2017年开工,2019年投产,二期建成后则可实现30万辆的规划产能。

戴雷告诉车东西,由于其工厂的推进工作一切顺利,因此其一期工程2019年完工时,刚好能够赶上首款量产车的生产进程。

FMC方面透露,其南京生产基地将按照中国制造2025、工业4.0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依据同级最高的质量与环保标准进行建设,采用国际顶尖的生产设备,可实现高度个性化的定制生产。

至于生产基地为什么会落户南京,FMC方面表示则主要是看中了南京及其周边的新能源产业基础和制造基础,希望通过南京的地域及产业优势将产品销往全球。

FMC(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由前宝马i8项目总负责人毕福康,前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两位外籍车企高创办于2016年4月,并得到了中国企业和地方政府的资金支持。

该公司目前在全球有员工总数近200人,公司总部、生产基地和车辆研发中心设立在南京,另外在美国硅谷设有创新研发中心,在德国设有产品概念及设计中心。

除此之外,FMC在北京、上海、香港也分别设有对外事务、市场营销、资本市场的办公室。FMC方面透露,预计到今年年底其团队将扩容到500多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179.8-202.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02.8
跑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