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GL6给出的另一种家用车答案

2017年12月08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别克GL6给出的另一种家用车答案

消费者认知仍需改善

试驾的时候我在官微(名车志Daily)发了条微博,大家如果对这车感兴趣,可以在下面留言提问。有一位粉丝直接问:“这个好,还是宝骏730好?”

别克GL6给出的另一种家用车答案

喂,快醒醒,这根本是两个定位的车好不好!虽然我也承认在看到GL6小尾巴的时候确实想到了宝骏。但仔细研究,你会发现两车的动力总成和悬架系统都有较大区别。

其实上汽通用在2015年的时候就注册了“GL6”商标,只是他们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而现在随着越来越多旅行车的引入,无论是最强买菜车RS6,还是性价比屠夫宝骏310W,市场都表现出了较好的认可度。网友叫好,车也卖得动,自然上汽通用不会让大众途安和本田杰德简单就把这个市场占据了,GL6顺势而生。

GL6前两天上市推出了三款车型,14.49万—16.69万的价格也比较有诚意。外观不赘述,大家看图就好,基本上是一辆缩小版GL8,飞翼式进气格栅,悬浮车顶和豪华内饰体现了别克最新的设计语言。那么,它开起来真的像看起来那么好吗?

别克GL6给出的另一种家用车答案

3缸发动机之抖不抖和够不够用

从福特到宝马再到现在的别克。3缸发动机每每一出现便是自带流量的话题点。因为其先天的机械特性,注定了3缸发动机在运转时的稳定性不如4缸机。但经过了这次试驾,除了在汽车启动时,其余时间GL6:起步,加速都开不出来和4缸车的明显区别,也打消了我之前的顾虑。

在抖动和噪声控制方面,别克GL6这次做的比较好,它还采用整机平衡轴减震系统、橡胶降噪机构、滚珠轴承、双质量飞轮等硬件以改善它的噪音和震动表现。这台发动机采用全铝缸体和来自三菱重工的增压器,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6挡自动变速箱。

别克GL6给出的另一种家用车答案

试驾当天车上一共坐了3位乘员。说到动力表现,GL6的调校还是偏日常使用,以够用为主。发动机最大扭矩在1750转/分钟时就能全数输出,因此起步不“肉”,而只要你舍得踩油门,变速箱会迅速降挡,车辆一直加速到120公里/小时都不会觉得动力欠缺,但我还是要吐槽一下变速箱的升挡过程。当然,吐槽是对于我这种喜欢开快车的人来说的,这台6挡自动在升挡时,总能让我感觉到一小段的动力中断,这也是我对这套动力系统唯一的不爽之处。

还有一个对舒适性影响很大的因素—悬架。这次GL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并采用了17英寸米其林PRIMACY3ST系列轮胎(225/50R17),动态过程中过滤大大小小的震动比较符合这个价位的表现,同时保持一定的稳重感,韧性方面的表现充分综合了驾驶者和乘员的感受,既不是软的让人觉得轻浮也不是硬的让人难受的调校。

别克GL6给出的另一种家用车答案

硬币的两面:6座的实用性讨论

GL6当然是有市场空间的,但这个空间有多大,我们来看看竞争对手和自己兄弟。虽然我也看到越来越多家庭用户购买GL8,但要让MPV走进万千家庭,别克显然需要门槛更低的GL6。我们来看看它的两个主要对手:大众途安和本田杰德。

途安是一辆大5座车型,如果你有非常明确的,6个人一定有要一同出行的刚需,那么途安可以马上pass掉。如果不是,那么第三排座椅收起来之后的GL6与途安的空间实用性上不相伯仲,考虑到GL6刚上市的价格,追求工具性能更多的消费者,那么选途安更具性价比。而除此之外,你对一辆车的设计和做工有更高的要求,那么GL6更适合。

别克GL6给出的另一种家用车答案

而说到杰德,几乎考虑一点就可以做出选择:你是选择豪华还是驾驶感受?此前杰德也进行了中期改款,价格与GL6高度重合,两者都提供6座车型,都是小排量涡轮增压。但谈到驾驶,杰德虽然是一辆MPV,但底盘和操控依然能让人燃起激情,这也是杰德超过GL6最大的一点。如果你喜欢开车,对动力操控有更高的需求,那么杰德更合适。

别克GL6给出的另一种家用车答案

再回到自家兄弟,别克英朗。5座车加一个固定后备箱和6座车加小后备厢,你怎么选?考虑到这个价位消费者对价格差的敏感度,准备买一辆家用车的你真的要好好考虑。如果一定要6个人一起出行,那么GL6一定是首选,但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6个座位都在使用时,车内的储物空间急剧下降,GL6能让6个人都坐的舒服,但不一定能带上6个人长途旅行的行李。因此,是坐5个人得到更多的储物空间,还是多坐一个人换来几乎带不了什么行李,这个选择就看大家日常对这第6个座位的使用率了。

别克GL6给出的另一种家用车答案

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我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如果你是把第六个座位和更灵活的空间实用性当作不时之需,那么GL6也应该纳入你的考虑范围。

别克GL6给出的另一种家用车答案

结语>>

你这么年轻就准备买GL6了吗?

我提出这个问题并不是说GL6不好,或者暗示买旅行车的都是油腻的中年人。经过了一天的试驾,GL6确实是一辆比较优秀的6座车型,虽驾驶感受没有惊艳到我只是够用而已,但考虑这个价位的消费者,GL6外观和内饰营造出的豪华感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比操控感受更有吸引力,别克把钱花在这方面的打造也实属明智。

开过GL6后,它使我不再那么关注一辆车的个性,反而它对实用性和多功能性的强调,使我更加关注车上每一位乘员的乘坐和使用体验,而不是发自内心的驾驶激情。

从产品力上讲,别克GL6具备了爆款的基因,剩下的就看各位是否是真爱了。

别克GL6给出的另一种家用车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安
途安
指导价:15.18-19.48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18-19.48
MP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