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雪将至,这样开车最安全

2017年12月18日 13:59:26
分享到:

这两天又大范围降温了,北方地区都陆续开始下雪了,在这样的下雪天开车,其实是比较危险的,对司机车技的考验比较大。因为雪天路况复杂多变,车辆非常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再加上视线受阻,如果遇到路上行人较多的时候,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那么,雪天开车要注意哪些事呢?

1、保持车内视线清晰

null

在下雪的天气,车内外的温差较大,无论是前挡风玻璃还是后视镜上都容易起雾,从而导致致视线模糊,影响行车安全。因此,开车时要及时开启车窗除雾功能(如果有的话),或者开启空调、用毛巾擦干等,确保驾驶视线清晰才能安全上路。

2、检查雨刷

null

行车前检查雨刷和玻璃水是否正常,车顶的雪在溶化后会从风挡流下来,可以用雨刷刷干净,在泥泞路上行驶,前车甩起来的泥点会溅到前风挡,喷玻璃水用雨刷刷干净以保持良好视线。

3、根据车辆底盘的高低选择路段

null

雪天道路结冰的地方很多,有的地方甚至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冰,如果底盘很低的车辆就不要通过了,以免被卡住或者拖底盘。

null

另外,为了能安全行车,除了注意选择路段外,还要选择那些底盘性能良好的车才行。而驭胜S350这款SUV,它的底盘采用的是2纵8横的大梁结构,并有98%的部分采用了高强度钢,还经过了严苛的160万公里耐久及耐腐蚀试验,能有效地提升行车的安全性。

null

4、注意开灯

null

一般雪天能见度低,应该注意灯光的正确使用,一是开启雾灯、近光灯,帮助驾驶员瞭望前方情况,使驾驶员对前方情况看得清楚一些,二是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示意自己车辆的存在,使前后行驶的车辆,能够看到自己的具体位置及通行情况,方便他们采取相应的措施。

5、检查轮胎

null

轮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行车的安全性,一旦出现问题,最容易引发事故。因此,下雪天开车前 一定要检查轮胎胎压是否充足,有无磨损等状况,一旦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更换。

null

既然轮胎这么重要,那马在买车时就得选那些带安全可靠轮胎的车型。而驭胜S350这款由江铃汽车推出的SUV,采用的是规格为265/65 R17的玛吉斯AT越野轮胎,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驭胜S350的轮胎在胎面宽度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其轮圈尺寸也达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耐磨耐滑,安全性极高。

null

6、减速慢行

null

雪天开车最重要的是减速慢行,只有慢慢开才能避免发生事故。特别是在积雪成冰的路面,一定要放慢速度,稳稳的通过结冰路面。

7、弯道减速不超车

null

在路上行驶时免不了会遇到弯道和坡道,尤其是有些立交桥的匝道,既是弯道又是坡道,如果这里的雪被压得比较滑,会比其他路段更容易发生事故,在拐弯时需要提前减速,保持车速低速过弯,尽量不要在弯道超车或变道。

8、不要急刹车

null

在冰雪路面上行车,千万不要急刹车,这样很容易导致侧滑或追尾,危险度极高。正确的做法是慢慢的点刹车,抬起脚后再点几下就可以了。

冬季雪天行车,以上这8条一定要牢记,它能保你安全出行,当然,雪天安全行车的方法也远不止这些,关键是得善于发现,并利用到开车中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