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冬季车窗起雾只会开空调?这些除雾小妙招你会吗

2017年12月18日 14:02:58
分享到:

转眼间已经进入12月底了,全国各地几乎都开启了深冬模式,小伙伴们是不是感觉到了冬天深深的寒意呢?反正小编每天踏出家门去上班的时候,唯一的感觉就是冷!支持小编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也要坚持去上班的动力只有一个——热(大)爱(写)工(的)作(穷)。

null

这时候,有辆自己的车就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了。不管外面是如何地天寒地冻,车内都还是温暖如春。不过有车的小伙伴也是有烦恼的,比如说冬天车窗起雾。一早一晚开车的时候,常常会发现挡风玻璃和车窗上会起雾,特别影响我们的正常的驾驶,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null

空调除雾恐怕是大家用的最多的除雾方法了。用空调除雾有两个选择,一是选择冷风除雾,二是选择热风除雾。

null

冷风除雾的原理就是开冷气吹玻璃,在玻璃表面形成一到屏障,让车内的空气没法在玻璃上凝结。使用空调冷风除雾的优点就是速度快,缺点是车内的人员可能要承受一小段时间的冷风,而且如果这个除雾效果持续的时间不长,如果车内温度上升,再次有明显温差,又会有雾气的出现。

null

热风除雾原理就是用暖气把玻璃烘烤到和车内的温度一样,这样车内的空气碰到和自己温度一样的玻璃就不会凝结了。热风除雾的特点是除雾时间略长,刚打开的时候,可能雾气更明显,不过热风除雾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不过,也有的车主表示热风开久了,车上人员会感觉干燥、犯困。

null

除了以上两种除雾方法之外,开启空调内外循环模式也是有用的,现在汽车装配的车载空调已经越来越智能,例如:驭胜S350,配置了自动空调,全触控式的空调操作面板,科技感十足,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逼格和科技感很强。

null

空调除雾是生活中使用的最多的方法,不过无论是冷风除雾还是热风除雾,都有明显的缺点。除了空调除雾之外,还有什么好的除雾方法吗?

null

对流除雾

对流除雾听起来是不是感觉很高级呢?其实它的操作方法就是一个简单粗暴——开窗。将两侧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让车内的空气进行对流,外面的空气进入到车内,把车内外的温度拉到一个水平线上,这样玻璃上就不会有雾了。

不过这个方法对车上人员就不太友好了,因为这寒冷的天气开个窗,简直有种在冰库的感觉。

null

使用汽车专用防雾剂

现在一些汽配店或者网上都有专门的汽车除雾剂卖。使用前,先将挡风玻璃内侧擦拭干净,然后将适量防雾剂涂抹到车窗上,可以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玻璃上水雾凝结,待防雾剂凝固后,用清洁的毛巾擦拭干净即可。

null

这个方法的好处在于可以预防车窗雾气的形成。另外,车主们还可以在家自制除雾剂,用家里的洗洁精,按照洗洁精与水1:10的比例勾兑好,用海绵、软布等均匀涂抹于前后风挡玻璃的内侧和后视镜处的车窗玻璃上,待洗洁精干了后再用干布擦净即可。一般来说可以持续一个星期左右。

null

冬天车窗起雾还是比较烦人的一件事,因为雾气会遮挡驾驶员的行车视线,从而留下安全隐患。所以,各位车主们,掌握一些车窗除雾的小妙招还是很有必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