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或为扩大产能与出口,广汽本田全资收购本田中国

2017年12月20日 10:25: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或为扩大产能与出口,广汽本田全资收购本田中国

头条新闻头-图.jpg

日前,广汽集团官方宣布,旗下的广汽本田品牌正式全资收购本田中国。公告显示,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同意将本公司所持有的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25%股权通过公开市场对外转让,挂牌转让底价约为23,159.3万元。

同时,董事会同意在获得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批准本公司合营企业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公开市场受让及协议受让收购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进行改造升级。

DbVl-fypvuqc9499594.jpg

截止到目前为止,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股权结构由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5%、25%、10%、10%,变更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拥有100%股权。

20171009_1507543466809476.jpg

数据显示,11月广汽本田共销售73,440辆,同比去年增长9.5%。截至到今年11月,广汽本田累计销售已经超过66万辆,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销量的总量。与今年69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相比,广汽本田已经完成总销量的95.7%,今年完成年度销量任务已经板上钉钉。而广汽本田收购本田中国这一举措,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其抢眼的销售数据和出色的市场表现。

20171009_1507544750693869.jpg

广汽本田旗下目前拥有Honda、Acura以及理念三大品牌,未来企业将共同发展这三大品牌。此外,自讴歌落户广汽本田,并推出了首款国产车型—CDX后,讴歌品牌正式开启在华本土化进程。其第二款国产车型—TLX-L也已经发布,这款车专为中国消费者进行加长设计,预计将有效提升讴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此外,有“平民超跑”之称的新飞度、缤智PHEV、一款纯电动车型都将于2018年上市。而雅阁的换代车型也正在推进导入工作,预计将于明年上市。

timg-(3).jpg

而目前广汽本田现有三条生产线,年产能60万辆。其中第一条生产线位于黄埔厂区,设计产能为24万辆;第二条和第三条生产线位于增城工厂,现有产能分别为24万辆和12万辆。其中第三条生产线未来还将增加12万辆产能,形成广汽本田共72万辆的年总产能。

显然,这72万辆的年总产能并不能满足现在高速发展的广汽本田,所以广汽本田需要拓展渠道提升产能以应对出色的市场表现。据了解,本田中国在广州保税区有自己的生产线,专用于出口产能。这样此条产能线对于广汽本田来说是最适合的扩充产能渠道。毕竟不管是从技术还是产品计划以及发展战略上,广汽本田都能与本田中国做到很好交流与发展,可以互惠共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