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洗车也会毁车?频繁做这件事不仅毁车还费钱

2017年12月20日 13:52:35
分享到:

对于有洁癖的车主来说,看到哪里有一点杂质都想把它弄干净。但是车身长时间在外,总是会有一定的杂质的,车身总能蒙上一层厚厚的灰尘,这个对驾驶感又没有什么影响,所以有些无所谓的车主就不会去管,但是有所谓的车主就会常常去洗车。

null

洗车也是有一个周期的,按照这个频率去洗车不会对车造成什么损耗,一般来说汽车的洗车频率在20~25天一次为宜,频繁的洗车并没有什么好处,有时候反而会造成一种反作用,让汽车的车漆腐蚀的更快。

null

汽车打蜡也是一种保养,适当的打蜡能让车漆免受灰尘或者其他侵蚀物的腐蚀,也能让车身光彩亮洁,但是这项保养也不能经常进行,频繁打蜡会让车身变乌,车漆也可能会干裂。汽车打蜡的频率在四个月左右一次。

null

洗车还有一些注意事项,比如洗车的时间、洗车的注意事项等等,接下来一一说来。

如果是自己洗车,要注意在洗车时不能用太硬的刷子。刷子是能刷的很干净,但是车漆都被损坏了,这一点是绝对划不来的。洗车时最好选用柔软的抹布,这样能避免刮坏车漆。而且在洗涤液的选择上,最好选择中性的洗涤液,碱性洗涤液会对车漆有腐蚀作用,而且水掉到轮胎上也会腐蚀橡胶轮胎,这一点也是值得注意的。

null

洗车的时间和天气也是要注意的,一般会选择在阴天洗车,要避免阳光直射的时候洗车,车漆在发烫的时候加上冷水,热胀冷缩的作用是加速车漆的干裂。洗完车后,要让汽车自然风干,如果有太阳直射,水珠形成凸透镜聚集热量,局部温度过高,车漆可能会被烤化。最好先擦拭一下,先不要着急上路机盖缝隙、门玻胶条处还是湿的,很容易附着灰尘。

null

如果是送到洗车店洗车,不要直接冲洗发动机,在发动机温度还没降下来的情况下直接用冷水冲洗会直接损坏发动机,那可真是得不偿失了。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部件,一般来说买车就看发动机动力是不是强劲,操作感是不是可以。像驭胜s350使用的GTDi 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就非常的强劲,而且这款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驾驶感和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了提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null null

洗车真的不要操之过急,也不要拖的太久。车身的灰尘长时间不清洗会腐蚀车漆,只要定期去洗就好了。打蜡这个事情真的不要频繁去做,不但要花钱,而且容易伤车漆。新车买来半年内都不需要打蜡,要等新车的车蜡自然脱落之后再去进行护理。

null null

在日常的生活中,也不用对车有多在意,其实说白了车还是用来服务于人的,所以护理的时候做的差不多就可以了,但是也不要直接忽视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