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加长轴距再战“34C” 汽车头条试驾全新捷豹XEL

2017年12月21日 00: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加长轴距再战“34C” 汽车头条试驾全新捷豹XEL

头条试驾.jpg

34C?!千万别误会,认为这是某个诱人的尺寸!而是宝马3系、奥迪A4L和奔驰C级的简写,这篇文章的主角,就是要和“34C”展开一场大战!

还记得在2014年的广州车展上,捷豹XE首发亮相,在那场发布会上,朴树现场献唱的那首《那些花儿》,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我坚定的相信在发布会上唱出这首歌,一定是另有深意的,因为捷豹XE的竞争对手,无疑是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

1.jpg

认真的说,对于具有英伦风格的东西,尤其是汽车,我极度缺乏抵抗力。在朴树的《那些花儿》唱完了之后,我觉得捷豹XE应该能够让老牌儿德系对手“都老了吧”,但国内用户对于XE的接受能力似乎并不强,尽管拥有不错的动力和优雅的英伦风格,但后排局促的乘坐空间,硬邦邦的悬架设定,似乎成为了不被选择的重要理由,相反,轴距加长再加长的竞争对手们,销量节节攀升。

2.jpg

作为捷豹的一款全球车型,拥有全铝车身,甚至比肩F-Type的正统基因,难道在中国市场就真的 “水土不服”吗?竞争对手做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优化设计,捷豹同样可以!三年5款新车的计划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而全新捷豹XEL,就是这“三年5款”当中的第三款。

3.jpg

全新捷豹XEL在2107年广州车展正式发布亮相,在上周五,我们终于盼来了上市,奇瑞捷豹路虎给出了28.88-42.88万元的售价,充满了诚意。今天我将要试驾的,就是经过本土化调校的全新捷豹XEL。

带着疑问,我接过了XEL的钥匙,后排的空间在加长100mm轴距之后,真的变得更为充裕了吗?重新调校之后的悬架,真的更符合国内用户的需求吗?

4.jpg

再次与XEL相见,依旧是浓浓的英伦气息,车身外观与标准轴距基本没有差别,外观设计也只有几个细节做出了并不明显的区别,即便是加长了轴距,XEL看起来还是非常协调,如果不是刻意观察,很难发现眼前的这辆XEL与XE有什么区别。

作为捷豹XE的加长轴距车型,XEL的车身尺寸同样发生了变化,除了轴距加长100mm之后变成了2935mm之外,车身长度相应增加了116mm,车身尺寸变化为4788/1850/1429mm。虽然相比竞争对手,XEL的轴距加长比例并不是最大的,但原本拥有的英伦式优雅,并没有随着轴距增加而被抹杀。

26.jpg

捷豹XEL的车内,整体样式与XE几乎没有区别,加长轴距并不等于改变设计初衷,那么XEL在内饰上没有做出重大改变就很容易理解了。如果非要说区别,那么就是我试驾的这辆高配车型,中控台上的触摸式液晶显示屏尺寸更大了。

24.jpg

捷豹XEL搭载了捷豹路虎最新的Ingenium 2.0T发动机,相比之前其他车型上搭载的2.0T发动机,现在搭载在XEL上的参数有所提升,尽管发布会上只发布了两种功率调校版本,并且进口车型的四驱版本也被舍弃了,预计后期会推出功率更高的国产四驱车型。

25.jpg

与这台参数傲人的2.0T发动机相匹配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出自ZF的8速自动变速器。在捷豹XEL上,最让人高兴的,莫过于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悬架的材质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铝质的悬架摆臂、控制臂,大幅度的降低了簧下质量,对于操控的提升作用明显。

27.jpg

捷豹XEL的驾驶感受,是给我惊喜最多的地方,轴距加长之后,车内实际乘坐空间更为充裕是毋庸置疑的,原本担忧轴距加长之后对于操控的影响,但前后50:50的重量比却将轴距加长带来的影响消除的干干净净。

还记得第一次试驾XE的时候,硬邦邦的悬架确实对于操控非常有利,但后排乘客却苦不堪言,局促的空间已经非常恼人了,对于路面颠簸的清晰反馈几乎没有办法让后排乘客安心的入睡。可是这样的状况在XEL上却一扫而空,更为舒适的后悬架能够将路面琐碎的振动大部分过滤掉,稍大一些的起伏转化成车身柔和的上下浮动。

31.jpg

头条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持续看涨,尽管之前捷豹XE的实际销量和预期的差距较大,但轴距加长之后,针对国内用户专门作出了“投其所好”的调整,加上充满惊喜的售价,相信XEL将会成为捷豹路虎销量增长的另外一把利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