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年洗车N多次,发动机能用水冲吗?大多人都认知错了

2017年12月23日 14:16:25
分享到:

买车之后,汽车的保养问题就成了许多车主之间讨论的话题,一会儿谈到发动机的保养,一会儿谈到三滤的更换或者底盘的保养,总之汽车的保养有说不完的话题。在汽车的而保养中,洗车这个话题也是非常常见的,而且据说洗车还是有蛮多讲究的。

null null

如果是自己洗车,那可能会费比较久的时间,整个车的面积比较大,清洁起来需要一点精力。自己清洗汽车时,要选用中性的清洁剂,碱性清洁剂容易腐蚀车漆和车胎。在选用抹布时,要选择较为柔软的抹布,防止在清洗的过程中刮伤车漆。

null

如果是送往洗车店洗车,那就省事许多了。把车停在那等待洗车就好。但是送往洗车店洗车,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null

如果是在高温天开车过去洗车,那要注意要先等车身冷却下来再洗车,因为洗车是冷水,而车漆处于发热的状态的话,热胀冷缩一碰撞,车漆容易干裂,这时候洗车反而得不偿失。洗车最好选择阴凉的天气,洗完车后不要立马开走,要让汽车自然风干,机盖缝隙、门玻胶条处还是湿的,容易附着灰尘。如果有太阳直射,水珠形成凸透镜聚集热量,局部温度过高,车漆可能会被烤化。

null null

洗车有一个周期,在20~25天左右洗一次车为宜,不要看到车上面沾了灰就去洗,频繁洗车容易也容易导致车漆干裂。

打蜡也是车漆的一项保养工作,汽车打蜡其实对车漆的保护作用还是很大的,防止受灰尘或者其他杂质的腐蚀,雨天也能有效防止酸雨。但是车漆打蜡也是有一个周期的,频繁的打蜡会让车漆变乌,适宜的打蜡周期在4个月左右一次。

null

汽车冲洗时,有一个疑问,发动机能不能用水冲洗呢?如今的发动机技术都做了升级,像空间大动力足的江铃驭胜s350就采用的GTDi发动机就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整车的操作感和燃油的经济性都有了极大的提升。那在清洁方面,发动机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null null

发动机外部是可以清洗的,在清洗时,要确保发动机已经冷却下来,如果过热再加上用冷水冲洗,热胀冷缩导致可能导致发动机缸体开裂,过热产生的水蒸气也会导致发动机舱内过潮导致元件受损。

null

在清洗时,最好不要直接用水枪冲洗,虽然发动机都会做防水处理,但是高压水枪的压力较大,还是要避免意外的发生。车内的各种电线也要避免直接接触水,久了可能会出现老化。可以用湿抹布抹洗,清理掉上面的灰尘。

null

发动机是一个比较复杂又重要的部件,其中还包含一些保险丝行车电脑等等,不要轻易冲水进去。当然,一般下雨时的状况,发动机还是可以从容应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