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早晚加油更省钱?汽油标号越高越好?汽车加油的做法,讲究也不少

2017年12月27日 13:52:39
分享到:

只要是有车一族,就必须经历加油这件事情,汽车在燃油快用完时,到加油站加油,一件看起来这么简单的事情,其实也有很多的讲究。早晚加油更省钱?加油加一半更省油?汽油标号越高越好?今天就来聊聊汽车加油这件事。

null

早晚加油更省钱?

在加油时,有这么一种说法:汽油的添加是按照体积来计算的,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在同等体积的情况下,汽油在温度低时的质量更多,在温度高时质量更少。所以就会有人说在早晚加油时能省一点钱。

null

其实这种说法是片面的,加油站的汽油储藏在地下,并且周边有许多的防护措施,温度并不会对它造成影响,所以也就不存在早晚加油能更省钱这样的说法了。

null

加油加一半更省油?

汽车的负载是会影响汽车的油耗的,所以大家一般建议把车内不需要的东西卸下来放回家减轻车辆的负载。在加油这一方面,也存在这样的说法,就是加油加一半更省油耗。那结果真的是这样吗?

null

汽车加一半的油行驶,确实能减轻车身的一点负载,节省一点点的油耗,但其实仔细算一算,每次去加油的路上所需要的油耗和等待的时间,这点节省下来的油耗早就消耗没了,而且时间成本还增加了。还有一点值得注意,汽车的油泵在油箱内,如果汽油经常不能淹没油泵,冷却不充分的话,也是一种损耗。

null

每次去加油,加在油箱刻度内就好,也不要加的太满,加的太满也是一种浪费的行为。燃油容易溢出,不小心还会造成其他的后果。

null

汽油标号越高越好?

汽油的标号是实际汽油抗爆性与标准汽油的抗爆性的比值。标号越高,抗爆性能就越强。标号越高越好,要根据发动机压缩比合理选择汽油标号。比如驭胜s350搭载的GTDi发动机动力强劲,要求添加的就是92号汽油,这时候要依据这个标准来添加,不要随意更改汽油的标号,容易打乱发动机的运转程序。

null null

其实汽车的油耗还和驾驶习惯有关系,频繁的猛踩油门、原地热车等一些状况都容易增加汽车的油耗,还有汽车的轮胎胎压也是一大影响因素。

null

汽车正常的胎压范围在2.4~2.5bar,超出或者低于这个标准都会影响汽车的驾驶感。胎压过高会影响汽车的驾驶感,车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小,阻力减小,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而且车胎容易鼓包或者直接爆胎,这就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了。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大,阻力增大,汽车油耗就会增高。如果想要保证汽车的驾驶感,最好能选择带有胎压监测功能的汽车,定时监测胎压,或者购买专业的胎压监测工具进行监测。

null null

汽车加油按照平常的方式就好,不要为了那所谓的节油技巧真的晚上跑去加油,这就有点吃力不讨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