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乙醇汽油无铅汽油能不能混加?95#92#混加有什么后果?汽油还有101#?

2017年12月27日 14:15:21
分享到:
null

我国汽油按照组成和用途的不同可以分为:车用无铅汽油、车用乙醇汽油、航空汽油。车用无铅汽油和车用乙醇汽油按研究法辛烷值划分牌号。车用无铅汽油牌号有:90、93、95号;车用乙醇汽油则有:90、93、95、97四个牌号。

null

乙醇汽油是添加了乙醇的汽油,每个国家的添加量都不一样。为了和普通汽油加以区分,乙醇汽油前面都会添加字母E。比如:普通汽油是93#,那乙醇汽油则是E93#。E后面添加数字,代表乙醇汽油中乙醇的不同含量。比如:E10,表示这份乙醇汽油的乙醇含量为10%;类推,E20表示乙醇含量为20%,E85 则表示乙醇含量为85%。

null

目前,市场上乙醇汽油的价格和普通汽油一样。国家方案政策表明,我国将在2020年实现乙醇汽油全覆盖。全面推广的汽油为E10乙醇汽油。

null

E10乙醇汽油对发动机的性能不会产生影响,油耗也不会升高。乙醇汽油不仅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可以减少汽车尾气的碳排放,还可以在车辆怠速的时候也充分燃烧,乙醇汽油推广时将会大大降低污染物排放量。

null

乙醇属于可再生能源,有高粱、玉米、薯类累农作物发酵而成。乙醇汽油是一种新型的清洁能源。不但不会影响汽车性能,还能够有效减少车辆污染物的排放,减少世界性的能源危机,促进农能生产。

null

汽油中不同的数字标号代表的是汽油的辛烷值,即汽油的抗爆性。在这个点上,很多人会误认为这个数字和汽油的清洁程度有关。其实这是一个误解。车主加油是千万不要被“高标号的油更清洁”的误导。小编建议车主按照说明书上的建议来加油,这样也会更加科学和经济,可以让发动机的功率得到最大的发挥。

null

最常用的是93号,一般小面包车和桑塔纳会加90号,奔驰和宝马一般都是加97号。汽油不同型号一般来讲是没有什么好坏之分的,只是看汽油对车合适不合适。

null

另外,最好还是不要混加乙醇汽油和无铅汽油。一方面,乙醇汽油具有一定情节性和亲水性,因此可能会吧车子燃油系统里面的积碳等洗下来,因此会造成油路堵塞、出现故障。另一方面,乙醇汽油相对于无铅汽油而言会显得动力稍稍不足。

null

不仅是乙醇汽油和无铅汽油最好不要混加,不同拍好的汽油也最好不要混加。比如92#和95#不要混加。我们前面已经讲过,不同的数字表示不同的辛烷值。这两个牌号的汽油除了辛烷值,其他方面完全一样。这正是因此,若两者混用,偶偶可以,但是长期混加可能会造成油路堵塞的问题,因此司机朋友们也要注意注意了。

null

部分地区的加油站有101号汽油。101 号汽油和普通汽油相比,抗爆性又会比较强一些,通常是跑车在用,一般家用汽车没有必要用。毕竟,101汽油好贵嘞,大概10元每升。像江铃驭胜s350肯定就是加普通汽油就行了,因为,江铃驭胜的宗旨就是方便顾客。

null

此外,江铃驭胜s350配有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更充沛的动力储备。涡轮增压器在低转速区间即可为其“催生”出325Nm的最大扭矩,这使得新款驭胜S350的加速感受更为轻快敏捷。

null

这使得江铃驭胜s350在陡峭山路上也将拥有更加从容的驾驶体验。此外,新款自动挡车型所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具有十分高效的工作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