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洗车有禁忌,这几处不能湿着出门,不然车就要毁了

2018年01月04日 16:11:00
分享到:

俗话说,汽车三分靠修七分靠养,所以汽车的大部分讨论还是围绕保养来进行的,汽车保养是汽车圈非常常见的话题,有些汽车保养自己也能进行,所以就讨论比较多。在汽车驾驶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灰尘或者其他的杂物附着在车身,所以车主经常需要洗车,避免这些杂物腐蚀车漆。

null

洗车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自己洗车,一种是送往洗车店洗车,其实洗车也有一些禁忌,今天就来看看汽车洗车的一些常识。

null

洗车液的选择

如果是自己洗车,建议还是选用中型洗涤液,碱性的洗车液会腐蚀车漆,而且容易落到车胎上腐蚀车胎。汽车的车胎时橡胶制品,遇到碱性洗涤液就容易遭遇腐蚀老化,这就得不偿失了。

null

在洗车时,要选择较柔软的抹布,最好是汽车清洗专用抹布,这样子不会刮伤车漆,千万不要选用刷子或者其他的比较坚硬的抹布去清洗车漆,造成划痕就不好了。

null

洗车时间

洗车的时间和天气也是要注意的,一般会选择在阴天洗车,要避免阳光直射的时候洗车,车漆在发烫的时候加上冷水,热胀冷缩的作用是加速车漆的干裂。太阳直射,水珠形成凸透镜聚集热量,局部温度过高,车漆可能会被烤化。

null

不要在大热天突然把车开到洗车店洗车,长时间高温状况,突然遇冷容易损坏汽车。洗车时不要用水直喷发动机,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性能的好坏决定汽车的好坏。比如驭胜s350搭载的GTDi汽油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路虎揽胜极光、捷豹XE、林肯MKC等豪车都是搭载的这一系列的GTDi发动机。

null null

需要擦干的几个地方

雨刷

雨刷是汽车上不起眼但是又很重要的部件,洗车洗到时还是要记得擦干,雨天比较重要的部件,容易老化或者腐蚀,如果发现雨刷老化,还是要及时更换,避免在雨天使用不了,造成行车安全隐患。

null

钥匙插口

如今的车大多数遥控器,所以很多人会忽略钥匙插口的水。但是万一需要钥匙开门时,却发现已经损耗就来不及了,还是要及时清理汽车钥匙口的水。

null null

车门缝

洗完车,不仅要把车身擦干,尤其要注意车门上的密封条的缝隙,都要擦干。车门缝由橡胶制品造成,不擦干容易沾灰,而且容易加速老化,造成密封不紧的现象。

null

洗车真的不要操之过急,也不要拖的太久。车身的灰尘长时间不清洗会腐蚀车漆,只要定期去洗就好了。新车买来半年内都不需要打蜡,要等新车的车蜡自然脱落之后再去进行护理。汽车打蜡的周期为四个月左右一次,不要太频繁给车身打蜡,容易使车漆变乌。

null

汽车的保养还是有一些讲究的,不如多看看,看看有哪些需要做好的事情,把车保养好了也能多开几年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