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玩完就不娶人家了?市面绝大多数电动车都是租回来的

2018年01月05日 15:43:04
分享到:
来源:啊车

如果你在美国,考虑购买一辆新的 Model 3,雪佛兰 Bolt,或者日产 Leaf,你可能会考虑租赁。因为,在美国,人们的电动车有接近 80% 都是以租赁回来的,准确来说车子所有权并不是属于他自己。据报道,全世界在路上行走的私家车中,只有 1% 是纯电动车,而在美国,这个数字还要小得多,所以,几乎没有美国人是真正能自己拥有一台纯电动车。

null

电动车技术发展得太快,所以消费观一直较为先进的美国人,宁愿选择每个月几百美元租赁费用,也不愿意自己购买一台电动车。用这种方式,他们遇到心仪的更先进的电动车,就能毫无顾虑地马上租赁它,驾驶它。

null

每个月租借一台菲亚特 500e 的费用仅为 182 美元,而宝马 530e 的月租则为每月 600 美元左右。租车费用确实比我国要便宜一些,但这低费用也是 " 全民租车 " 带来的结果。由于目前租赁者与拥有者的不平衡,购买二手电动汽车实际上是一笔不错的交易。它们的售价往往比那些二手燃油车要便宜得多。当然,你不会得到政府给予的 7500 美元税收抵免,但是你真的可以用新车一小部分的价钱即可拥有一台电动车。在洛杉矶的 Craigslist 网站上的搜索结果是,花费 5000 到 7000 美元,你就能拥有一辆低里程的成色超好的最高配日产 Leaf(原价为 34000 美元)。话虽如此,二手市场里的电动车依然少人问津。

null

在我国,租赁市场本来就不火爆,平民百姓对于电动车的消费欲几乎为 0,所以我国能长期租赁电动车来每日代步的人,比兰州拉民的牛肉片还少。虽是蓝海市场,侧面看也可能充斥着无限商机。近日滴滴出行计划投资约 1.5 个亿美元,大约 100 亿人民币,借此来扩大滴滴的出租车业务,主打电动汽车出租的服务。

null

滴滴出行计划在 2020 年前通过平台推广超过 100 万辆新能源汽车。而且滴滴将为平台上的 26 万新能源汽车司机提供充电服务,这服务是通过开放合作实现全国范围的 " 桩联网 "。势头是不错,但要知道,我们对于 " 开车 " 的概念,和美国真的差挺远。美国的 16 岁青年几乎人生一张驾驶证,我们年过 30 的还没有驾驶证的大有人在。在中国,全民租车要想和全民单车一样普及,人也是一大条件。

null

但自私的想一下,我还是不愿意 " 全民租车 " 的出现,你看路上已经那么塞了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