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车时注意这几个小细节,几年都不用送往4S店大修

2018年01月08日 17:19:07
分享到:

如今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汽车网站或者论坛是越来越受欢迎,汽车保养与维修还有油耗是非常常见的讨论,车主们也经常参与,因为汽车的使用周期长,还是需要通过保养来维持性能的。

null

汽车是由成千上万个部件组成的,每个部件起到的作用不同,有大有小,汽车最重要的部件就是发动机了,汽车的发动机好坏直接决定汽车的驾驶感。驭胜s350搭载的GTDi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使得汽车的整体驾驶感非常不错,燃油的经济性也有所提升。

null null

其实汽车的保养主要是保养发动机的保养,今天就来说一说如何使用汽车能让车在几年之内都不大修。

null

机油

机油可以说发动机的血液,缺少了机油,发动机其实运转起来是非常困难的。机油的种类有许多种,一般来说分为矿物机油和合成机油,矿物机油的质量相对来说比合成机油的质量要低,全合成机油的质量最高。

null

矿物机油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7500km,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对发动机的润滑减磨和冷却作用等更好。

null

防冻液

汽车的防冻液不管是在夏天还是在冬天都是比较有用的,冬季防止发动机箱体结冰,夏季防止水箱炸锅,最好不要把防冻液用水来替代。防冻液的选择要选用比当地气温低10℃左右的冰点,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不要混合,如果是更换防冻液,要先把原来的防冻液清理干净。

null

汽油

汽车的汽油要选择正规的加油站去添加,添加到杂质过多的汽油,容易让发动机积碳,也不要擅自去更改汽油的标号,如果规定添加92号汽油,那就去添加92号汽油就好。

汽油标号不一样,会让发动机的运转程序打乱,这时候可能会产生增加油耗或者其他的现象。

null null

积碳

发动机积碳是常见的现象,在日常的行驶过程中,不好的驾驶习惯或者机油汽油等都会使发动机产生积碳,发动机的积碳最好定期清理,积碳会使发动机出现启动困难、怠速不稳、提速不佳、油耗增加等等,定期去汽修店清除积碳是很必要的。

null

仪表盘

汽车的仪表盘其实还是蛮能反应问题的,发动机一旦有问题和故障,仪表盘会第一时间提醒车主,一般情况下都是水温警示灯、机油警示灯、发动机故障灯等等,如果发现出现故障,最好还是检查一下需不需要送往4s店修理,以免发生行车事故。

null null

汽车的保养还是需要一点常识的,不要只顾着听4s店店员的各种推荐,不然很容易被坑,自己了解之后就能知道哪些是坑,不仅对车有好处,对用车成本也是很有好处的。三分修七分养,就看你会养不会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