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三”奥迪逆袭夺冠,59.5万台打脸奔驰!

2018年01月09日 20:09:09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在2017年11月份BBA销量出炉时,排名第一的奔驰领先奥迪3万多台,许多人纷纷猜测2017年奥迪要当“小三”了,不过笔者当时就和大家讨论过,年末是奥迪大打其性价比优势的时候,下半年“回血”迅速的奥迪极有可能在12月再次有较大增长,因此有望和暂时领先的奔驰一决高下。

2018年1月5日,奥迪高调宣布夺得2017年度中国豪华车市场年销量冠军,全年在华累计交付595288台新车。还未公布去年成绩的奔驰和宝马,被前半程落后的奥迪给逆袭了,心里恐怕不是滋味。

null

直接原因:12月交付6.89万台新车,创史上单月最佳记录

一直到去年的11月份,奥迪品牌整体销量在BBA中都是最后一名,而12月交付68948台新车的成绩是其逆袭的直接原因。这个环比增长23.1%、同比增长34.4%的6.89万台不仅帮助奥迪在2017年末击败了奔驰、宝马,也为自己创造了奥迪史上最高单月销量的记录。

null

从奥迪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其销量一哥A6L的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4.2万台,是整体豪华车市场最畅销车型;SUV领域的主力车型奥迪Q5虽然即将换代但依然凭借着价格优势

获得了去年全年12.4万台的成绩,保持着豪华品牌中型SUV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奥迪A4L在去年共卖出11.4万台,同比增长16%,看来其换代以来的新车型的确得到了市场认可;此外,在轿车和SUV领域的入门型车奥迪A3和Q3则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获得了较高的存在感,合力为品牌贡献了16万台左右的销量,此外,奥迪品牌进口车型全年销量超5万台。

null

根本原因:奥迪狂奔在逆袭之路上,连续7个月领跑BBA

如果说12月份的单月销量新高是奥迪能够在豪华品牌中夺冠的直接原因,那么奥迪2017年先抑后扬的逆袭之势则是其夺冠的根本原因。

我们知道,从2016年末开始奥迪将在国内成立第二家合资公司(“上汽奥迪”)的消息就风雨欲来,2017年上半年更是与原本合作的经销商产生了巨大的分歧,导致其市场表现一度低迷,最终奥迪迫于无奈,只得将该计划按下不表,但此时其销量情况已不容乐观,被奔驰、宝马等老对手轻松超越。此外,在2017年全年奥迪还对品牌旗下约225.3万台车辆进行了召回,(奔驰召回144万台、宝马召回33.6万台),这个数量居豪华品牌之首,同样对奥迪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null

2017年开局不利的奥迪在平息风波之后调整策略,通过各种营销手段促进销量,对消费者来说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经销商终端优惠变大了,极大地刺激了人们对奥迪品牌车型的购买欲。自2017年6月以来,奥迪品牌销量环比快速增长,月销量连续7个月领跑豪华品牌阵营。可以说,12月的史上最佳单月销量是奥迪在2017年下半年积极调整的一个正向反馈,在逆袭之路上狂奔的奥迪获得豪华品牌全年最佳销量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null

2018年新车展望

在2017年逆袭之路上一路狂飙的一汽-大众奥迪,已经是第30次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了,而接下来的2018年是奥迪入华30周年,可谓意义非凡。我们知道,2018年是奥迪的产品规划大年,共将推出16款新车,在SUV方面,全新一代Q5L将在2018年6月正式上市,Q3将完成改款上市,不久前刚刚完成下线的全新小型SUV Q2将问世,而最为重磅的Q8车型也将在中国首发;在轿车产品方面,全新一代旗舰轿车A8以及A7等车型将被引进,主力车型A6L、A4L等将改款上市;此外RS3 Sportback、RS4 Avant和全新RS5 Coupe等车型也将导入中国市场,完善奥迪的产品阵容。

null

写在最后

2017年末的豪华车销冠之争十分精彩,就像NBA总冠军赛,不到最后一秒,谁也不知道哪一只压哨球会不会投进。普遍被人唱衰的奥迪能够在逆袭夺得豪华品牌年度销量冠军实在是不容易,想必在2018年三十而立的他同样不会松懈,而对于到嘴边的鸭子还飞了的奔驰、宝马来说,2018年他们更会策马扬鞭,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文/钱溢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