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看世界各国如何处理酒驾,最后两个国家才叫严厉

2018年01月11日 17:15:47
分享到:

转眼间,学校开始陆续放寒假,春节也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说到春节,聚餐喝酒是必不可少的,因此节假日期间酒驾问题就显得十分严重了。

null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想必很多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能背出来,但是生活中总是有一些车主自认为自己酒量好,喝酒对开车没什么影响。但是小编想说这是在自欺欺人。

null

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而饮酒后,人体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特别容易出现交通安全事故。

null

虽然现在汽车的安全配置比较完善,例如驭胜S350,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在突发情况下尽可能保证车辆安全。此外这款车还配备了驾驶座气囊,副驾驶气囊等被动安全配置,即使意外发生,可将伤害最小化。但是如果酒后驾车的话,还是将自己置于危险之地。

null

随着新交规的实施,我国对于酒后驾车的惩处力度正在逐渐加强,检查密度和惩处力度也在不断深入,但是酒驾的新闻还是层出不穷。除了我们国家之外,世界上其他国家对于酒驾又有什么样的处罚呢?

null

俄罗斯

在很多人眼中,俄罗斯的形象与伏特加这种烈酒分不开,而且俄罗斯气候偏冷,战斗民族男性大多嗜酒如命,所以酒驾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null

其实相对于俄罗斯法治的森严,战斗民族对于酒驾的惩处力度倒不是非常严苛。酒驾被查一次,终生吊销驾驶执照,这个惩罚力度看似不重,但是却非常煎熬,毕竟对于一个俄罗斯男人来说,一辈子不让开车,真是不比一辈子不让喝伏特加还要难受,毕竟俄罗斯幅员辽阔,汽车是最为方便的一种通行方式。

null

美国

美国的酒驾处罚每个州都不一样。加利福尼亚州比较有“个性”,第一次酒驾被查处,罚款之外附加社区义工服务,例如扫大街,照顾孤寡老人等。

null

重点来了!!每一次酒驾记录会记入个人信用档案,若是累次被查出酒驾,就会被带去参观当地的停尸房,目睹车祸中丧生者的惨状。用这种血淋淋的方式来警示违法者,想必作用显著。

null

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个量刑严格的国家,对待酒驾就更为严厉了,只要你是“再犯”,往往会被鞭子伺候,而且不论男女,非常残忍且不近人情。相信只要有过一次体验以后再也不会酒驾了。

null

保加利亚

对于保加利亚开车喝酒,面临的可就不是简单的监禁罚款了,而是切切实实的死刑,保加利亚法律规定,酒驾两次,便可被判枪毙,这种力度还是十分恐怖的,你想想,第一次酒驾,就已经相当掉了一半的血,第二次直接扑街,想想就头皮发麻。

null

萨尔瓦多

如果说保加利亚还有再来一次的机会的话,那么萨尔瓦多是就零容忍,只要被查,就是判处枪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