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胎压不重要?知道这些之后老司机赶紧测了测胎压

2018年01月12日 18:40:29
分享到:

如今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人成为了有车一族,汽车的保养也就成了比较常见的话题。如今不管有车没车,大家都爱关注一些汽车类的常识,为以后买车做准备。在汽车的保养中,有些部件是比较常见的,而有些部件是比较容易被忽视的。

null

今天就来说一说汽车的胎压问题,在汽车的驾驶过程中,很多人会忽视车胎的保养,但是在实际的情况中,车胎的保养也是非常的重要的。接下来谈一谈汽车的轮胎养护问题。

null

汽车的轮胎是驾驶过程中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会产生一定的磨损。轮胎是橡胶制品,除了磨损之外,还容易发生老化,一般老化的周期在4~5年,这时候就算轮胎没有磨损,也容易产生一些汽车事故,还是要及时更换轮胎。

null

轮胎的磨损也有一个最大限度,车胎内会有一个最大磨损限度标记,一般在1.6mm处,达到这个限度就要更换车胎了。

null

胎压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人会忽视这个问题。2018年1月起,汽车方面的政策又有所调整,其中包括汽车的购置税、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车贷、补贴等等,其中还包括强制性国家标准《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该标准的实施日期为2018年1月1日。

null

这个标准中表明着我国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在M1类车上强制安装胎压监测,2020年1月1日起,所有车将强制安装。

这个规则表明汽车的胎压是不容忽视的,如今还有一些汽车没有安装胎压监测,这其实是有一点安全隐患的,汽车胎压有一个正常的范围,偏高或者偏低都会影响汽车的驾驶感。胎压过高,车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小,阻力减小,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而且车胎容易鼓包或者直接爆胎。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大,阻力增大,汽车油耗就会增高。

null

汽车的胎压正常范围在2.4~2.5bar,这是对于标准胎来说的,增强型轮的胎压在2.8-2.9bar,但是一般的汽车都是采用标准胎。驭胜s350配备的轮胎玛吉斯BRAVO系列越野轮胎,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65/65 R17,全尺寸备胎被安置在车尾底部,并且采用了与使用的四个车轮完全相同的越野轮胎,耐磨性和抓地性能都比较好。

null null

很多时候汽车爆胎就是因为胎压过高,汽车在驾驶过程中碰到一些障碍物就容易鼓包或者爆胎,轮胎鼓包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比如汽车在高速行驶时轮胎突然炸裂,那可能会造成侧翻或者其他的一些状况。

null null

建议买车还是购买自带胎压监测功能的汽车的,这样可以实时监测胎压,遇到情况可以及时调整。如果没有胎压监测功能,那就要购买专业的工具进行监测,不然出现交通事故就不得不偿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