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果你是这样的司机,还是放弃开车吧,对自己对别人都好

2018年01月12日 18:14:36
分享到:

所谓“马路杀手”,指的就是那些没有掌握驾驶技能却驱车上路,走在路上不仅危害自己还坑害他人的驾驶员。

null

说起“马路杀手”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女司机,这主要是因为网络上女司机比较经常出现各种奇葩事故。但是在小编看来女司机不一定是马路杀手,但是有以下几个不良驾驶习惯的就一定是马路杀手。

null

穿不合适的鞋子开车

开车时需要手脚眼等并用,其中任何一样受到掣肘都会影响到驾驶安全。有些女性平时喜欢穿高跟鞋或者厚底鞋,这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在紧急情况下,高跟鞋让脚无法正常踩踏板,抬起踏板脚跟也会出现悬空现象,油门、刹车哪个踩不稳都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不负责。所以平时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车主,不妨在车后备箱常放一双平底鞋,开车时换上,等用完车了再换上高跟鞋。

null

另外,一些男性司机夏天的时候喜欢穿拖鞋,这对于开车也是有影响的,因为拖鞋容易打滑,着力点难把握等,所以开车的时候车主们要把拖鞋更换掉。

null

开车时玩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现在大家平时的生活、人际交往等都离不开手机的存在。这也就导致了很多车主有了“手机依赖症”,就连平时开车的时候都喜欢瞄两眼手机。但是这却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null

行车中驾驶人不仅要进行驾驶操作,还要密切注视交通情况。如果在这个时候打手机,负责思维和控制语言系统的大脑额叶部分将“超载”。人在做不同事情的时候,脑电波会在额叶的不同区域来回跳动,期间会有几百毫秒到几秒的停顿,在停顿期间人的反应能力会降低,如果开车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就可能发生车祸。

null

单手控制方向盘

这个习惯很多人生活中都有,连一些老司机都不例外。不过小编要告诉大家,虽然单手控制方向盘这个动作看起来很酷,但是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null

单手控制方向盘在开车的时候存在两个隐患,一个是遇到意外情况时,转向速度跟不上大脑的反应;第二个是行驶在颠簸的路面上时,很难握紧方向盘,容易造成车辆失控。据专家测试,汽车在高速行驶或者遇到紧急情况时,单手对汽车的操控能力不及双手的一半。

所以开车时除了换挡等必要操作外,双手一定不能离开转向盘,确保汽车方向时刻都在自己的双手操控之下。

null

开车时照镜子、甚至化妆

现在人们对于外形和颜值还是比较关注的,所以开车的过程中,经常能看到有些车主喜欢照照镜子,有些女性车主甚至会补补妆。尤其是在等红灯的时候,这种事情真是屡见不鲜。

null

虽然爱美是人类的的天性,但是如果不分场合地化妆,轻则不合时宜,重则甚至会造成严重事故。比如说边开车边照镜子、化妆,就是非常危险的坏习惯。这样会大大分散自己开车时的注意力,非常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null

虽然现在汽车的安全配置已经比较完善了,就像驭胜S350,该车主要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在突发情况下尽可能保证车辆安全。但是如果没有养成好的驾驶习惯,也是极有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