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速上做这几件作死的事情,直接扣12分没商量

2018年01月15日 16:15:33
分享到:

随着人们出行方式的改变,高速公路也越来越普及了。从前人们可能需要几天几夜的路程,现在高速几个小时就能到达,高速公路无疑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null

不过,高速公路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车辆驾驶带来了安全隐患。有些车主在高速上开车比较随心所欲,视交通规则为无物,这样不仅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也给他人的行车带来安全隐患。针对高速驾驶的危险性,交管部门增大了处罚力度,如果高速上出现以下驾驶行为,小心直接扣12分。

null

超速行驶50%

根据新交规的规定:行车速度超过规定的20%时扣6分;而超速超过规定的50%时将直接扣12分。

null

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这句话非常形象地概括了超速驾驶的危害。

高速公路虽然名为“高速”,但是却并非不限速的。在高速驾驶的情况下,驾驶员看到突发情况后作出的反应时间就越少了,容易造成严重交通事故。

null

即使现在车子的安全配置已经比较完善,就像驭胜S350,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在突发情况下尽可能保证车辆安全。但是如果车主们超速行驶,那么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null

在高速行驶超速是万万要不得的,这种行为对人对己都是不负责任,被扣12分是让你长记性,回炉重造学驾照也是在所难免!

null

导流线内停车

导流线是出现在路口、匝道或者掉头车道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指示标线。车主们看到导流线就必须按规定的路线绕过导流线行驶。

null

要注意,导流线不是停车区域,很多新手司机容易错把导流线当做停车区,这是大错特错的。导流线覆盖的区域是不能随意压线、越线的一旦被查或被拍,也是扣12分的。

null

高速路上倒车、逆行

有些司机由于不经常上高速,不熟悉道路或者没注意路旁的标志牌,不小心错过了高速出口,这时候可能有的司机就会选择倒车、逆行回到之前错过的高速出口,以便在出口处快速下高速。尤其是在错过的距离比较短,距离前面一个高速出口比较远的时候。

null

高速上一旦倒车、逆行被拍,可直接扣12分,而且还非常危险,就算是被后车追尾,高速路上倒车,你也要负全责,得不偿失。建议错过了就一直往前开,找最近的出口下高速,最好不要逆行。

null

长时间占用应急车道

根据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罚款200元,记12分;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罚款200元,记6分。

null

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作为“生命通道”,严禁在此随意停车和休息。有可能因为你一时占用应急车道,耽误了高速上救护人员的救援时间,可不要贪一时之快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