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柴油发动机原来这样好,但是为什么大家都不爱用

2018年01月17日 17:04:34
分享到:

提到柴油车你脑海中出现的是什么印象呢?是塞满了货物、外表粗糙的大货车?是排气管“突突”地冒着黑烟的环境污染者?还是带着巨大的轰鸣声从你旁边驶过的噪音制造者?

null

在很多人的眼中,柴油车一直与“傻大黑粗”、“土气”等词语有着紧密的联系,毕竟长期以来,在人们的认知中,柴油发动机都是装备在大卡车、货车等大车上的。不过,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进步,柴油车早已不是你印象中的模样。

null

柴油发动机的优点

可靠性高

柴油发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基本一样,都经历了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冲程。不过,由于柴油的燃点低,因此柴油发动机的点火形式是压燃式的,不仅没有点火系统,同时供油系统的构造也非常简单,比不少汽油机更具可靠性。

null

热效率高

相比汽油机,柴油机的最大优势就是热效率高,换句话说,柴油机具备了“动力强油耗低”的特点,无论扭矩输出还是燃油经济性都要比汽油机更有优势,通常柴油发动机拉动一台几吨重的皮卡仍然能做到游刃有余,低扭十分强大,而且同排量的柴油机能比汽油机节省30%的燃油消耗量。

null

使用寿命更长

柴油机的转速比较低,零配件不易老化,磨损也较汽油机慢,所以柴油机的使用寿命会更长一些。一般,柴油发动机可达到100万公里都无需大修,而汽油机开40万公里应该要大修了。

null

既然柴油发动机优势那么多,为什么大家不太待见它,而更青睐汽油发动机呢?

null

生产成本高,油品质量要求高

柴油发动机对供油泵和喷油嘴的工艺要求极高,因此,厂家在生产成本方面就明显提高了。另外,柴油机对于油品的要求高,如果加错了油,那么就缩短了它的使用寿命,同时也会加重废气排放的污染程度。但是就目前我们国家的柴油提炼技术还不够先进,在柴油品质方面还有长一段路要走。

null null

不过,随着汽车工业水平的发展,有些汽车企业已经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比如驭胜S350柴油国五版,全系搭载2.0T Topanther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搭载的全球先进发动机组件,保证了发动机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耐久性更强,油耗降低。相较于国内同级别车型的柴油发动机,这款采用了世界先进技术的柴油国五发动机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与环保性优势较为明显。

null

噪声较大、震动感强烈

柴油机尽管扭矩强油耗低,但说到噪音和震动可就真是柴油机的一大硬伤,柴油车在噪音控制方面跟汽油车没法比。当启动柴油车的时候,压燃到一定程度发动机会发出爆响。在行驶中也能明显感觉到柴油发动机的噪音。

null

对于追求驾驶舒适度和操控感受的车主来说,噪音和震动的问题还是比较致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