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雾霾天汽车也需特别保养,老司机教你几个保养小妙招

2018年01月18日 15:47:31
分享到:

进入深冬之后,除了超低的气温之外,最让小编难以忍受的就是雾霾天气了。近几年,越来越重的雾霾污染一方面严重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也影响着人们的日常出行。

null

现在越来越多人建议大家选择更环保的出行方式,减少私家车的使用,已达到减轻雾霾的作用。的确,汽车尾气是大气污染的来源之一,但是现在很多车子在发动机技术上做出了提升,可以减少尾气的污染。

null null

就像驭胜S350,搭载的GTDi发动机采用了双涡流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双VVT等主流技术,还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电控可变排量机油泵、电子节温器 、低摩擦配气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能够显著提升燃油经济性,动力说到就到,还能减少尾气污染。

null

对于行车来说,雾霾不仅会影响开车的视线,留下安全隐患,对车子本身也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在雾霾天也需要对爱车进行特别的保养。

null

及时清洗和更换空气滤清器

雾霾天气的时候,人们出行都是带着口罩的,这样可以过滤空气中的粉尘和可吸入颗粒物等有害物质,减少对人体的伤害。汽车的空气滤清器就如人们的口罩,它的作用就是过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以此减少发动机因为杂质所带来的零件磨损。

null

雾霾天时,空气中的浮尘、颗粒物比较多,进入车内后集聚凝结成较粗、较大的颗粒,这样就会阻碍发动机内空气与外界的交换。长此以往,就会造成车辆进气系统的能效下降,增加行车油耗。

建议车主们雾霾天用完车之后,车主最好到汽车4S店对空气滤清器进行保养或者更换。

null

清洗车身

我们知道下雪天用车之后需要及时洗车,因为雨雪中含有的腐蚀性成分会损伤车漆表面。同样,雾霾天用车之后,也是需要及时清洗车身的。

null

雾霾中含有的酸性物质会随着水气凝结附着在车身上,如果不及时处理,会使漆面氧化而失去光泽。如果漆面有破损,酸性物质渗入车漆内层,还会对车身产生影响,时间长了会加速老化。

null

如果有条件的话,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为爱车打蜡镀膜等车漆养护项目,让“皮肤”在得到保护的同时亮彩有光泽。

null

注意车灯和雾灯的保养

在雾霾天开车,因为浓雾严重影响了驾驶员的行车视线,这时候需要将前后雾灯全部开启,黄色雾灯穿透力强,可以提高驾驶员的能见度,使其他车辆和行人能及时发现车辆的位置。

null

所以车主们在清洁车内空气的同时,也应该注意车灯和雾灯的保养,浓雾会模糊行车视线,如果车灯和雾灯出现问题,容易造成行车障碍。

null

勤换空调过滤网

空气滤清器是对发动机的保护,而空调过滤网则是对车上人员的保护。专家表示,在雾霾天气中,驾驶员应该将汽车空调系统调节到内循环,这样可以减少车内的空气污染。但内循环状态,仍会使微粒杂质吸附在汽车空调过滤网上,所以保养、更换空调过滤网也不可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