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想要汽车多开好几年,这几种日常保养法赶紧学起来

2018年01月23日 16:56:36
分享到:

一辆新车买来,使用年限还是比较长的,但是不是汽车本身使用年限就有那么长,还是需要靠日常的保养来维持使用年限。车主圈内经常谈论的也就是汽车保养的一些问题,很多时候汽车保养会有一些争议,所以有时候新手车主会不知所措。

null

来分享一些日常的保养方法,让你的爱车开起来毫不费劲。

null

三滤保养

三滤还是比较重要的部件,汽车的三滤保养是分周期的,不是一同更换。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左右,与机油一同更换;汽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如果汽油的杂质较少,可以适当延长周期;空气滤清器的清洗周期在7500km左右,更换周期在15000km左右。

null

空气滤清器的使用周期还跟当地的空气有关,如果空气中尘土较多,那可能要提前更换,如果空气较好,那也可以适当推后周期。

null

机油更换

汽车的机油更换还是比较的频繁,如今的不成文规定是5000km更换一次机油,但是如果是使用的全合成机油,那更换周期可以延长。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7500km,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

null null

机油用了一段时间如果变黑,那可能是正常现象,发动机的内部机件上会有一些油泥,在长时间使用之后会带到机油中,这时候可能会变黑,但是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null

火花塞

汽车的火花塞还是比较重要的部件,它决定着汽车的点火能量,但是火花塞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会有损耗,电极间隙会变大,此时就需要更换了。

null

火花塞是发动机内比较重要的部件,发动机也是非常重要的,汽车的发动机影响着整个汽车的质量,一般较好的汽车会使用好的发动机,驭胜s350搭载的发动机就是很多豪车在用的设备,路虎揽胜极光、捷豹XE、林肯MKC等豪车都是搭载的这一系列的GTDi发动机,由此可见驭胜s350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null null

洗车保养

洗车其实是很常见的保养,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难免会沾到各种各样的灰尘,有些具有腐蚀性,如果长时间不清洗,可能会腐蚀车漆。洗车有一个周期,到了一定时间之后让清洗一次,可以让车身光彩亮洁,而且可以防止腐蚀车漆。洗车的频率建议在21~25天左右,灰尘或者腐蚀物积到了一定的程度,冲洗干净车漆又光洁如新。

null null

打蜡也是汽车的一项保养工作,适当的打蜡能让车漆免受灰尘或者其他侵蚀物的腐蚀,也能让车身光彩亮洁,看起来还是比较好的。看起来很好的这项保养工作也不能经常进行,频繁打蜡会让车身变乌,车漆也可能会干裂。汽车打蜡的频率在四个月左右一次。

null

汽车的日常保养周期要记得,不及时保养容易出现故障,有些还是需要注意的。汽车三分靠修七分靠养,你的汽车养好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