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频繁更换机油对汽车是保养?你怕是做错了

2018年01月25日 17:09:16
分享到:

对于车主来说,除了日常关注一些汽车的使用技巧之外,还有一些保养的方式是他们比较关注的,因为汽车的使用年限很长,不保养汽车,驾驶感可能会受到影响。而且汽车的保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

null

在汽车的保养中,有一些常见的保养,也有一些容易被忽视的保养。机油的更换是最为常见也最为频繁的保养,汽车的机油更换也是车主们时常讨论的话题,因为机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发动机的好坏决定着汽车的驾驶感,一款被人称道的好车一定会配备一款好的发动机,驭胜s350搭载的发动机就是一款比较好的发动机,动力强劲而且质量好,而这款车的空间也是非常大的,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null null

那既然说机油的更换是最为常见的保养,肯定也是非常重要的。机油是有一定更换周期,一般被视为不成文规定的是5000km更换一次机油,其实这是对于使用矿物机油的车来说的,机油还有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它们的更换周期要更长一些。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7500km,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

null

那如果没到更换周期,能不能更换汽车的机油呢?其实建议还是不要太过频繁的更换汽车的机油,因为在更换机油之后,需要使用一段时间才能达到最佳的状态,此时再次更换,那完全就是一种浪费的行为,而且对发动机来说还没有好处,实在是得不偿失。

null null

具体的机油更换周期还要看看实际的使用情况,如果变质了要尽早更换,不然会对发动机的润滑减磨等作用起不到很好的效果。

null

汽车除了机油这一种油液需要更换之外,还有两种油液需要注意的。一种就是防冻液,另一种是制动液。这两种液体的更换周期都比较长,时间一长就容易被忽视。

null

防冻液的全称是防冻冷却液,一年四季都能使用,不单单是冬天使用,所以在夏季把防冻液换成水这样一种行为是不太恰当的。防冻液在冬季能防止发动机缸体结冰,夏季能防止水箱炸锅,起到冷却的作用,它的更换周期在2年左右,更换时要把原来的防冻液清理干净,不同的防冻液之间不要混合使用。冰点选择比当地气温低10℃左右的产品。

null

制动液也是比较重要的,它对汽车的制动系统比较重要,如果汽车的制动不起作用,那将是非常危险的。制动液的作用在踩下制动器时,压力传输到总泵,再通过制动液将压力传递到分泵,从而产生较大的制动力。制动液可能会吸水变质或者直接挥发,如果变质就要更换,缺少时就添加。一般在2年左右会变质。

null

汽车保养要注意,但也不要太注意,不然容易出现适得其反的效果,这样做是划不来的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