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轿车元年说:轿车振兴从运动复始 年轻人酝酿出车市新“红点”(一)

2018年01月26日 18:55:3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序言

轿车,年轻,性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腊八之后的年味越来越浓,所以我们近来常常看见这幅春联出现在百姓家的墙头。复始:又一次开始,用这句春联来形容汽车消费市场一场正在经历的悄然改变,似乎颇为合适…

广汽传祺GA4满载“轿车振兴计划”而来,与此同期,长安连推两款轿车睿骋CC和第二代逸动,吉利即将推出博瑞GT;

而在合资品牌领域,一汽-大众迎来了产品元年,在所有新品序列中,除了首款SUV之外,还连推多款性能轿车(含一汽大众奥迪)、广汽丰田在年底推出第八代凯美瑞之外,一汽丰田也将推出亚洲龙,广汽丰田计划推出第十代雅阁,东风本田推出思域两厢、长安福特迎来嘉年华换代。

豪华车领域,除了已经上市的雷克萨斯LC\LS之外,奥迪、宝马和奔驰的新车计划基本也都以轿车为多…

正巧借了最近刷爆朋友圈的“思域梗”——除了家用,一元复始的轿车市场被年轻人加注了CC、GT等性能元素之后,是否将卷土重来成为增长热点?我们不妨来盘点一波最近来势汹汹的“轿车潮”。

中国B级车新标杆:长安睿骋CC

2017年12月20日上市的长安睿骋CC定位中高级家轿,售价8.99-13.89万元。

睿骋CC所针对的是年轻一代消费者,他们对汽车有着独特见解,希望在与汽车的交互中得到特殊的情感体验。那么什么能够最直接的打动他们呢?那就是性能!

null

 

基于长安设计理念、消费特征、市场趋势分析,长安提出性能DNA核心内涵——形成“信心、愉悦、活力”的驾乘基因标签,旨在给用户带来人车合一、和谐自然、整车协调的驾乘感受。睿骋CC是长安汽车建立性能DNA标准下的第一款产品,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团队为这款产品注入了大量的心血。无论是在驾驭性能方面,还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有着明显的跃级表现。

null

 

拥有“夜空下最美的车”、“会呼吸的车”、“智能新高度”“行驶性能媲美合资”等美誉的睿骋CC在生产工艺,研发技术,内饰做工,科技创新,安全配置方面同样拥有了“五大跃级”的实力。反应出长安这几年生产技术不断提升,正与国际接轨。睿骋CC以其强大的产品力诠释了China Class的含义,如果睿骋CC能成功,那么它或能成为中国B级轿车回归市场的起点,改变国内B级轿车市场现有格局,成为中国B级车新标杆。

“走出去走回来”的魅力家轿:传祺GA4

1月18日,以“因梦想而生”为主题的品质魅力家轿——传祺GA4在上海正式上市,现场公布GA4市场售价:7.38万-11.58万元。

null

 

传祺GA4是今年广汽传祺的一大重点,这款由广汽传祺基于A级平台全新打造的“品质魅力家轿”,是广汽传祺启动“轿车振兴计划”后的又一款战略级重磅车型。随着GA4的上市,未来将与GA6、GA8一起全面覆盖从A级到C级的轿车市场。

null

 

今年初再次登录北美车展的广汽传祺,特地把GA4带去溜达了一圈在回国上市,也算是炒足了热点。车GA4作为广汽集团今年着重打造的重磅车型,在GA3S与GA6表现的不那么突出的情况下,全新的GA4未来将是定义为扛起传祺家轿大旗的主力车型。

null

 

传祺已经多次登录北美,这一次更是带来新车GA4在北美车展亮相。从不被认可到如今能大大方方在北美车展亮相自己的新车,广汽传祺向美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证明着“中国制造”在汽车领域如今的硬实力。广汽传祺在SUV方面取得的成绩是极其出色的,但在轿车市场方面却一直不太能打开局面。GA4的上市,代表了传祺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在有着如此“有料”的硬实力背景下,新车不论在内饰设计还是动力总成上都有着不俗的竞争力。而此前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为其立下了月销1万台的目标,不难看出广汽对它的市场前景有着很高的期待。

null

 

瞄准A级车市场的巨大份额与如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GA4说不定真会是未来自主轿车品牌中的一个尖兵。

唯快不破的天下武功:名爵6

2017年11月3日,上汽集团MG品牌旗下全新紧凑型车——新一代名爵6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四门掀背轿跑,售价为9.68万-13.28万元。

null

 

在MG名爵百年的发展历程中,运动、时尚、激情,是它的品牌印记中亘古不变的基因。推及这一代的名爵6,性能成为其最亮眼的优势。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科技——20T Trophy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动力性能领先同级,与思域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旗鼓相当;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的黑科技也不丝毫不逊于昂克赛拉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

null

 

天下武功为快不破,名爵6凭借六秒级动力总成,百公里加速仅需7.1S,在A级运动家轿市场,名爵6的到来,不仅在产品性能上与思域、昂克赛拉等日系车型形成强力竞争,更凭借强大的互联网特性,圈粉年轻购车一族。

null

 

年轻人要速度与激情,名爵6都能给;要互联网的时尚与前瞻,名爵6也已考虑其中,所以我们看到了全新名爵6在上市66天时销量就突破了26000辆,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台自主品牌的A级轿车来说,算是年前打响“运动家轿归来”的第一枪。


挑战家轿颜智新高度:北汽绅宝D50

2017年11月8日上市的北汽绅宝D50定位紧凑级轿车,售价6.79-9.69万元。

null

 

北汽绅宝D50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它选择了用颜值和智能化配置来打动他们。绅宝D50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大都市,专属卡门红的调色则是汲取紫禁城的红墙,尽显个性、青春;前脸灵感来自北京和巴黎的城市布局,进一步强化"北翼京脸"设计理念,营造出稳重宽阔的视觉效果。车身采用黄金比例呈现稳重、宽阔质感,稳而不沉。

整车姿态呈现L型,凸显年轻化与城市动感,车身侧面与门拉手融为一体的立体高腰线设计,而车尾则采用叠而不重的高等制式设计,呈现高级观感,堪称“A级家轿中的颜值巅峰”。

null

 

作为一个互联网时代,车内没有大屏和互联功能似乎就有些out。新绅宝D50正是把握住了这一点,车上的9英寸的触控大屏功能全面,触控灵敏。搭载的则是2.0时代北京汽车NOVA-Link技术与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的车载互联系统,它将成为北汽绅宝新一代智能化发展的新标识和重要特质。

null

 

消费者为什么可以选择这样一款“爆款家轿”?其实随着汽车消费群体日渐趋于年轻化,A级家用车市场的竞争,不仅体现在其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也逐渐转移到个性化、智能化、互联化等层面。特别是面对挑剔的年轻人,需要具备高品质、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品属性,在外观设计、内饰用料、科技配置、驾控感受,都需要表现出极大新意。拥有“颜智”新高度的新绅宝D50,注定将成为A级市场的搅局者,有望成为北京汽车又一款爆款轿车产品。

以RS之名挑战一切家轿:逸动XT RS

2017年下半年上市的长安逸动XT RS,定级紧凑型家用运动轿车,售价8.89-9.69万元。

null

 

长安逸动XT被誉为“最美国产两厢车”,在长安轿车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逸动XT RS系列则是长安对运动型轿车的进一步探索。

null

 

高性能轿车一直是国内自主品牌难以企及的领域。逸动XT RS在高性能运动轿车上大胆的尝试。全新匹配的1.5T+7DCT动力系统,拥有125kW/5500rpm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达到了260N•m/1750-4000rpm。配合重新调校的底盘,比起普通的移动XT有更强的加速性以及过弯能力。

null

 

RS的内饰与外观一样也是采用了红黑对撞搭配,空调出风口、车门内板以及座椅都加入了红色进行点缀,加重了内饰的运动氛围。10.1英寸的仪表盘采用了虚拟显示,中控系统的界面很简洁,上手度很容易,常用的功能也是非常全,像CarPlay、CarLife等互联系统都有兼容。可见RS是一款既运动,又兼顾日常使用的车。

不同于其他只片面追求加速的车型,RS在各方面都追求平衡,真正实现成为一款既能在赛道上风驰电掣也能在城市里平稳舒适驾驶的车。它的出现标志着长安汽车在发动机、变速箱与底盘调校技术上的日益成熟。在2018年长安会相继推出更多轿车车型,而RS的诞生,无疑是为后继车型的操控与动力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轿车中的暴力美学:别克君威GS

2017年下半年,别克君威GS与全新一代君威同期上市,两款车型豪华型和尊贵型售价分别为23.98万元和26.98万元。

null

 

彼时有一种说法,说现在做运动中级车难火,不仅小众还一脸“卖不好都怪你们不识货”的无辜,过于偏执肌肉排量的西玛,就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但国内的运动B级车市场到底存不存在?从这一波“轿车热刷下来”,就会发现这是极好的增量市场。

null

 

就如同上一代君威GS有别于其他车型的运动化风格与改装潜力给国内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一样,作为君威车系风格、个性的代表,全新一代君威GS首先在“三大件”上就有极致的表现:Brembo®高性能前制动卡钳、君威GS专属一体式运动座椅、新一代CDC 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区别于思铂睿/西玛那样单独开发的运动轿车车型,君威GS底子里是一款能够满足舒适家用的B级车,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原厂的运动风格升级。

硬朗的运动模式与柔和的舒适模式兼有;百公里加速能跑进6秒,油耗却可以维持在6.6L/百公里,这些看似极端、差异很大的碰撞,形成了我们对中级运动家轿不一样的认知,可以家用可以运动,谈经济谈激情全都不输,全新一代君威GS不仅在性能操控上巩固了同级领衔地位,在设计审美、智能科技上更引领了时代潮流。

null

另外多一句嘴,君威GS两款车型23.98万元和26.98万元的售价也足见诚意,如果要把它理解为中级家轿君威的运动升级版,其实也完全没有问题,毕竟多3万左右的预算,能够换来Brembo®高性能前制动卡钳、运动风格的设计套件、CDC 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FlexRdie自适应驾驶系统、AGR认证的君威GS专属一体式运动座椅。都是原厂配置,对于追求潮流和个性,并注重品质的新生代消费者,全新一代君威GS真的值。


用四个轮子转弯超车: 讴歌TLX-L

2017年 12月28日,广汽Acura第二款国产车型讴歌TLX-L于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分别为畅享版、悦享版、尊享版、智享版、钻享版,官方指导价27.98万~37.98万元。

null

 

作为讴歌在华的第二款国产车型,讴歌TLX-L被寄予众望。首先,车身尺寸得到加长后的讴歌TLX-L获得了更大的车内空间,更加符合国人的购车诉求需要。其次国产后的车型售价将会比进口车型有所降低,能够进一步提升其整体性价比。

null

 

 自今年成都车展首次亮相以来,ALL NEW TLX-L就凭借引领潮流的型动美学、全面领先的运动科技,以及傲视同级的舒适座舱,获得了专业媒体的权威认可,更是在上市前即赢得了“最受期待豪华轿车”等诸多荣誉。ALL NEW TLX-L汇集了广汽本田研发团队、本田技研以及本田北美研发俄亥俄分部,三方的顶级研发实力与尖端制造技术,可以说是广汽Acura“精确 不凡”品牌口号的又一完美呈现。

null

 

追求“精确 不凡”的广汽Acura注定不会仅仅满足当下的市场成绩。在目前国内市场上性能车逐渐成为潮流,未来的讴歌能否将自己从目前水深火热的境地中拯救出来,说不定还真的看这款讴歌TXL-L。

闹“家轿革命”的:第八代凯美瑞

2017年11月16日,丰田全新凯美瑞上市,定义为运动型豪华中级轿车,售价17.98-27.98万元。

null

 

作为过去15年里北美最畅销中级车,凯美瑞对中级车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但随着消费者年龄年轻化,中级车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

为应对消费者愈发苛刻的购车需求,丰田将过往的一切全都推到重来。推出TNGA造车理念,与其他车企推出的平台不同,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是一次涉及到设计、采购、工艺、生产等汽车工业全领域的变革,而新的模块化平台仅仅只是TNGA其中一部分,换句话说,把TNGA理解为一种全新造车哲学更为恰当。如果说上世纪初期福特发明流水线是汽车工业的第一次革命,上世纪中期丰田提出TPS是汽车工业第二次革命,那么如今的TNGA或将成为影响整个汽车工业的第三次革命。

null

 

作为TNGA理念下诞生的全新丰田凯美瑞,从坐姿,视角,空间利用率等人体工程学;到车辆重心,动力匹配,操控性能等。以人为本是凯美瑞的宗旨。极具动感的外形完全看不到上一代凯美瑞的影子,内饰配置也更为豪华、精致。兼顾了年轻消费者对运动的偏爱,和中级车该有的商务质感。

随着SUV市场的兴起,轿车市场受到了巨大冲击,中级车市场更是危机四伏,越来越多的中级车开始往年轻化,运动化方向发展。凯美瑞或许不是第一款开始转型的,但它的转型无疑是最具标志性的事件。它的出现,让更多人看到了中级轿车扶苏的征兆。

null

 

其实只要把家用和运动兼顾好了,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都特别渴望有一款个性化运动车型,对于大破大立的第八大凯美瑞,就正好想表达:这是一款年轻家庭值得拥有的运动家轿。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